前陣子的空閒時間都在忙這個..『數字油畫』


 


一開始是沒興趣的,


但看朋友買了..就忍不住也下手買了一幅..


網拍價399+分攤運費約25


(我們第一次的買貴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多搜尋一下有三百元上下的價位)



拿回家才發現,前一位朋友走不知路拿錯了我們兩個的畫


也要感謝那位朋友..她拿走我原本訂的那幅困難度比較高的


那幅需要自行調色,色號比我拿到的這幅多了十來個顏色呢







將錯就錯下,我開始了我的油畫人生..


所有的工具都有附了,


但請自行準備一個水杯,放畫筆用的


短暫不用時,請用畫筆放水裡  (壓克力顏料乾的快,不放水裡會乾掉)


換色時,只需將畫筆在水杯裡喇一喇,再用面紙吸乾就可以繼續再畫了




原本是附三隻畫筆,


但我放著晾乾的二隻畫筆和調色盤


竟然被我媽媽當垃圾丟掉了  哇哩咧





除了畫布,會再另附一張放大兩倍的對照圖


但有些格子和數字還是超小..


真的小到看不清楚的,我就憑感覺亂塗了




 



剩下最細的畫筆,雖然是最常用,


但大面積的部份還是得要用寬一點的,


所以我又自行買了一隻尼龍材質的 (比附贈的好用很多)





後來改用飲料杯蓋當調色盤



↗ 必要時 還得動用到牙簽來畫







畫這油畫沒什麼技巧..


就只是照著畫布上的數字填入顏料..


..會上癮….


一有空就想要畫不畫會想它..





↗ 剛開始畫時,塗的很難看 覆蓋力也不夠


   等完工後,有再把顏色補強









小屋子的這幾面牆 原圖是白色的


應星光小公主的要求,要塗成粉紅色


白色+紅色=粉紅色


我想太多了….試圖用三原色來調,結果調出了非常恐怖的顏色


好在後來終於弄出粉紅小屋了..


雖然畫的不完美....但忍不住每天都會看它幾眼..  


 

這幅總耗時約29小時


我又再加碼訂了幾幅..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