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星期日..


有幸和『台南市觀光文化導覽協會』一同來做古蹟巡禮


 


清晨六點半就急著出門..


真的是好哩加在…..沒下雨 (前一晚還下的砰砰磞磞)


不然我又會被稱為是帶賽的那位..




↗ 此張照片擷取自 星光


 



七點多從台南兵工廠出發


我們的丫好~  粉稱職….一路上有她就不無聊..




↗首站,新營的『天鵝湖』


其實只是讓我們下車上個廁所….蝦咪也沒看到..


瞄了幾眼,這裡看起來是蠻漂亮的,有機會再來走走吧




星光說她要當女主角….


好吧!!   就幫妳多放一些照片蛤


記得幫我多加兩分...





↗ 妳穿的比90歲的教授多耶




↗ 導遊送的平安袋 (還是發財的 ??




這裡是無米樂的故鄉


一路上導遊解說很多故事和典故


太長的,我就不寫了,因為也記不住



↗仿巴洛克建築  目前還有居民,所以沒有開放參觀


  看起來就是大戶人家






↗這個圓形仿殼倉的建築,是防小老鼠滴





↗崑濱伯的店啦


  結果人不在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崑濱伯笑臉盈盈地騎著歐兜拜回來了




↗ 這是星光叫我拍的  請找她解說..





這附近都是用走的就可以到各景點


接下來是到民宿區








↗ 日據時代的輕便車





↗ 丫好來示範


 



丫伯:小姐~~  用走的比較快啦







來菁寮老街必拍的『荷蘭古井』有三百多年歷史了


據說這井水不能倒回去喔..


這水是用來孝敬天的..





轉個彎....來到菁寮老街..



這一條街是菁寮昔日的鬧區,


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外,也專賣結婚用品


所以又稱『嫁妝街』


很可惜現在太多現代文物穿插在其中 


不然這裡的街道我有喜歡 ….




↗ 販仔間  我一直看成是賊仔間..  ..



 



這裡處處是古蹟….


這些老建築,據說有多部電視劇來此取景..


『浪淘沙』、『福氣又安康』..



↗ 金德興藥舖據說有約250年的歷史了





藥舖現任老闆年事已高..


說前一天為遊客講解太多回..


今天要休息了 










 



同場加映:


村漫遊~無米樂.菁寮篇(上)


農村漫遊~無米樂.菁寮篇(下)


農村漫遊~鹽水小鎮(上)


農村漫遊~鹽水小鎮(下)


農村漫遊~摸乳偷菜篇


農村漫遊~可愛妹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