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

最近比較少到這附近,所以好一陣子沒來吃河粉了

趁著秋天較涼爽,特地跑來回味一下  

 

 

現在已經改裝成冷氣房了   (105.11.19拍攝)

 

最早時看到的老闆娘,已經很久沒見到她了

 

不知是不是轉手了?

 

a002 a003 a004 a005  

味道似乎和以往不太一樣 (變比較淡)

蝦子、雪魚丸和花枝的份量都減少了

但還是我喜歡的越南河粉     (105.11.19拍攝)

 

************

以下發文及照片,是2014年更新的

1002

這篇越南河粉的文章,最近一直在點閱的前三名內

不知朋友們是從那兒連結過來的哩..??

1001

原文是在2011年寫的了

這三年來,售價及內容物都有調整了

附上較近期的照片及價格表供大家參考囉

1004

 

目前的海鮮豬肉冬粉大約是這樣

 

 

1005

 

上面這碗是紅燒牛肉(透明河粉) $70元

吃了三年,今天第一次嚐試紅燒牛肉口味

真的也是好美味..   口味上和某滿漢泡麵很相似 

牛肉雖然不是很大片,但以70元價位來說,算很有誠意了

加了檸檬汁和辣椒又是不同風味唷

1003  

 

以下是2011年原文…

最近,我的新歡是越南河粉

台南市金華路三段有兩間越南河粉店(相距約100公尺),

好像都是越南新娘開的,

兩間各有人喜好 

 

前兩年我吃過的是另一家的順化牛肉河粉

印象中很油膩..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我以為越南河粉就是這樣..

後來才知『順化』是較重口味的

於是在某一天的下午,

我再給越南河粉一次機會 

 

我選了另一間格友也推薦過的來吃看看

這間是金華路三段91

店面看起來很乾淨明亮...

缺點就是有冬天會冷,夏天會熱...

就是這樣的一碗河粉,讓我日夜思念..

我不是個很容易接受異國美食的人

蝦咪泰國美食、法式美食、越南美食、墨西哥、義大利...

都不是我的菜 

 

因為我都覺得這些料理會加一堆奇奇怪怪的醬料... 我很難接受..

通常是和朋友聚餐沒得選..

不然以前的我根本不會主動去碰這些異國料理

 

近來有得我歡心的就屬『儂may泰式料理』和這間越南河粉了

↗這些調味醬都是越南美食的好朋友

檸檬汁和辣椒醬據說是老闆娘自己打的

辣椒醬真的會辣喔....要小心地加蛤~~

裡面加了油蔥、蔥花、洋蔥絲和九層塔等等

花枝脆脆的好吃,蝦子算大隻

越南河粉的湯頭看起來清清的,我好喜歡

一定要記得加上檸檬汁和辣椒醬喔

不愛異國料理的我,通常不會嚐試新口味..

所以我都點牛肉海鮮河粉$70,或是豬肉海鮮河粉$60

份量對我來說差不多嘟嘟好...

 

想看其它口味或麵條的,請看格友的部落格唷

 

PING 正宗越南美食(金華路)

 

拉緹 正宗越南河粉(91號)

 

 PS. 搜尋金華路正宗越南河粉,會跑出好幾個認識的格友耶

我上網爬文看照片

總覺得河粉長的不太一樣....

是我看錯了嗎..還是有分種類... 

 

有的河粉看起來像是米製品(白色,不透明),像米粉、米苔目???

有的看起來是透明,像寬版冬粉(我吃的這間屬於這種)

到底我吃的是河粉還是冬粉呀??  

 

 

↗像寬版的冬粉,帶透明,連筷子都看得到哩

今天中午又衝過去吃了...真的有點遠...

有網友推薦離我家較近的越南河粉店(公園路、海佃路、安和路上都有)

但是我怕口味不合,或是麵條不合我胃口

所以我還是頂著大太陽往金華路衝過去....


吃完河粉,我終於一解相思之苦了..

 

可能是河粉太令我消魂(還是天氣熱 曬暈了)

 

我要前往新天地,

 

但一路給它直直騎到新興路....才發現好像騎過頭了..

 

 

 

新光三越最近的集點活動是可以集三個月..

 

結果....

 

我拿著10點點數要去換贈品...

 

說是換完了!!!!!!!!!!!!!!!!!!!!

 

...............邊走啦....

 

活動期間是到7/3

 

現在才5/22就換完了  那幹嘛要集三個月  >_<"

 

 

 

 



正宗越南河粉

 

店家地址:台南市金華路三段91號 (仁愛眼鏡對面) 

 

TEL: 06-2228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