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的花博行,


礙於遊客太多,14個展覽館,竟然只看到三個...


這讓事前花很多時間做功課的我,很難釋懷...


於是這樣…..那樣..我又來了


跟著我一起再遊花博吧~




我想要在九點開園就入園


所以搭乘凌晨4:20的統聯客運(台南鹽行上車)


大約8:35  在台北市『庫崙街』停靠站下車,


大約走二分鐘就到花博園山區的入口了


 


這樣真的很方便哩..


好在沒去搭台鐵或高鐵,


不然還要在台北車站轉乘捷運才能到圓山站,費時又費力


 


統聯優惠時段的票價夭壽便宜,竟然只要220


7-11 ibon購票的存根聯,到星巴克還可以買一送一


是有沒有那麼好康的事呀~




在台中朝馬上個洗手間,順便買了熱咖啡


這時天色已經全亮了~




我搭的這種好像是全天候220元的(星期二至四)


所以座位較多,間距也較窄


對我這種腿短的是剛好啦


之前搭過豪華型座椅的那種,


座位對我而言是太大了,人一直滑來滑去~好不舒服


 


雖然間距較窄,


但比高鐵、飛機(經濟艙)的座位寬敞舒適一些


因為是凌晨,所以國道上很順暢,


只有車行經新竹、桃園等部份路段較塞,速度變慢



到台北囉~


 




這時正好沒什麼人,所以買票不用等



 



我買好門票,再去寄放行李、上洗手間  這時是8:48





門票票卡分很多種,我看別人拿的都是可愛的花精靈圖案


我兩天都拿到這種蝴蝶蘭的圖卡,


可能是買優惠票的關係吧 


3/21-3/27是台南市週,入園是半價)




大約8:50過後,人潮就突然變多


九點開園前,這道花牆前有原住民的『迎賓舞』表演,


可惜我排最旁邊一排,且人潮擋住了,啥咪都沒看到~~


 




↗ 很好用的導覽地圖,官網上也都有很詳細的介紹


 



排隊入園後,就開始衝.衝.衝~


 


但一定要衝對啦! 


看你是要衝那個館,要先看一下地圖,不要跟著亂亂衝哩~ 


有人是要衝流行館、有人是要衝爭豔館、有人衝訂購花博紀念便當


也有人是要衝廁所的~


衝的方向,可是關係到上天堂或下地嶽哩!


 


※看過網友寫說他一進園就衝去排便當,


  結果兩位不知情的小姐以為是要去抽預約券,


  跟著他跑的喘噓噓


 




↗ 從『造型花牆』經過這『果樹園區』到『名人館』比較快喔




 




我第一要衝的是『名人館』, (入口到名人館約200公尺 )


其實十點半之前應該都拿得到預約券啦 (平日)


但是看到大家都用小跑步的


自己不由得就會愈走愈快走了


大約 9:15 拿到 10:15的預約券了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志工給我散張的預約券


因此我拿的場次比實際排隊時的早一點



再來就是去抽『真相館』預約券


一開始拿的是10:15場次,和『名人館』重疊


所以我放棄 再去重排


※發預約券的志工,說不能拿後面一點的場次,


  所以我去重排了


  但後來我看有遊客是自己站旁邊一點,讓後面的人先領取 





↗ 第一次排隊抽真相館預約券時,隊伍大約在紅色箭頭下


 



要回去隊伍尾端重排時


這時....人潮突然暴增~  排了好長好長..


第二次領到 12:00的場次,終於ok了~ 




↗ 第二次排隊時,隊伍大約在紅色箭頭下,


    這時學生都入園了,所以排好長喔


 


每個展覽館規定的提早報到時間不太一樣,


預約券上會註明,記得提早報到唷



『名人館』是展覽已故歌手~ 鄧麗 君小姐的相關文物





鄧麗君小姐生前喜愛玫瑰花,


所以展覽館內大量採用了以玫瑰花為主軸的設計





↗ 天花板採用玫瑰花瓣的設計




↗ 這禮服的圖騰也是玫瑰花






↗ 這些螢幕都是觸控式的,可以點來點去做選擇



↗ 這是感應式的螢幕,可以和遊客做互動


 








↗ 名人簽名榜


 



↗ 我也來做一下封面人物吧


拍完照後,一星期內記得上官網去下載照片喔  逾期不候捏




 




↗ 播放 鄧麗 君小姐生前的紀錄片,


聽著好聽的歌,害我都不想走耶


 


 


『真相館』是看3D動畫....一小部小短片


關於土石流滅村的短片,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愛護台灣嘿~





這裡的3D動畫非常生動真實,


是由台灣人所製作的喔


 


影片太逼真了....


據說片裡丫嬤要被土石流沖走時


有遊客想伸手去拉丫嬤的手,


結果去抓到前面遊客的頭髮啦


 


工作人員會事先預告,要做心理準備....因為劇情...


看完3D影片後,


可以到『真相小學堂』看一下關於土石流災害的紀錄片


『真相館』的預約券不難拿,一天有七、八千張票哩


我大約 12:40出來,才剛發到下午五、六點的預約券


而且不用排隊喔!


打算呆一整天的朋友,可以大約中午再去拿,節省排隊時間


11點過後再來拿,就不用大排長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