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殿』是改建自林安泰古厝,是座四合院閩式建築


也是目前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古厝


這裡有傳統文物展及販售美食、花茶等


不過時間不夠,


我們依舊只是走馬看花,繞著古厝走一圈而已..





↗ 清代豪宅 果然有像好野人住的





這古厝真的很美,


有網友是建議白天來,看的比較清楚...


也是啦...


我們晚上來,在庭園裡行走的確要很小心..







↗ 人造假山,可以爬上去





假山的路非常小,大概只能一人行走,要錯身很擁擠


所以白天來的話,很能要排很久才上得去喔..





爬假山時,


本來心中暗罵,沒事爬這個幹嘛 ....


上來了才知....真的要上來...


 


這裡可以俯瞰『花茶殿』及新生園區...


夜間視野不佳,白天應該很不錯吧..




『花茶殿』的門口前 


藍色蓬頂處就是一整排台灣美食區,這裡也看得到


↗ 垃圾筒也配合古厝捏


 


 




叫他們學花精靈的動作,


還真的一點都不像哩..


手沒有抖動...腳也沒有翹起來...



 


 




再來走到『養生館』,


『養生館』四、五點過後就不用領預約券,直接到場排隊即可


看著人潮不多,我們就跟著排了


大約十分鐘就排到了





首先進場時,會有大師講解如何欣賞盆栽


100公分以下稱之為盆栽。  


 


依稀記得好的盆栽 觀察有三個訣竅:


一、樹枝中層要有空洞,讓人有可以看透這棵樹的一生的錯覺


二、樹枝呈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四分為八....


三、從上觀察,枝葉呈雲朵狀


不知我的記憶和理解對不對...僅供參考。





這裡的盆栽大多有上百年的樹齡,


雖然看不懂,但第一次覺得盆栽好美喔...


姐夫對此館有給予正面評價..(真是好難得...終於聽到讚美了)


 



這次的展覽館進沒幾個,


總算在『養生館』給我找到這台多媒體資訊的機器啦...


除了有花博的導覽介紹外,


我只想要拿它來做『花博紀念明信片』啦..


 


把手機或相機的記憶卡放進去,


跟著指示做就好啦...


製作成後,可以選擇存入記憶卡或Email信箱




可惜豬頭的我,


當天下午把記憶卡放在筆電  忘了裝回去相機裡..


進了園區,才發現相機沒裝記憶卡..


 


臨時拿另一張記憶卡替代,所以挑不到什麼好照片..


幫外甥們做了幾張明信片..


要不是有人看到我在用,也跟著過來等著要做..


我還想多做幾張咧....



 



上網爬文看晚上的『花之隧道』好漂亮


所以這也是我進來的目標之一...


 


花之隧道


花博內共有二個『花之隧道』


其一是在新生園區通往大佳河濱園區西區的通道,稱之為『綠築曉徑』


其二是位在新生園區通往美術園區的通道,稱之為『光影森活』


 


官網上寫著,花之隧道是力與美的展現,


代表著連結、展現、休閒的精神





↗ 首先找到的是花之隧道~綠築曉徑


 



家人直說被我騙了...


真的不好看嗎???




↗ 這是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家人說又再次被我騙了....一點都不好看...







↗ 妹妹蹲的很醜捏...  和小時候一模一樣



 


雖然家人又覺得不好看了....  但我還是覺得很漂亮耶... 


這裡適合晚上來看喔




 



這裡不知叫啥...


通往花之隧道~『光影森活』的路上會經過


這個也要晚上再來看喔







晚間還是有飛機經過,


飛的還真是快....一點都抓不住它呢...




花博是台灣難得承辦到的國際型博覽會


雖然很多人批評、攻擊


雖然我重要的館都進不去....也沒能好好逛


但我還是給予它很高的評價


 



遇到的志工都還蠻客氣的


說到志工,也要給他們拍拍手..


據說原本只要招募一萬多名,


結果來了三萬多名...還欲罷不能..


也有遠從香港來台居住幾個月,就為了能擔任花博的志工


 


他們能請領的餐費及交通費很少,


沒有免費參觀花博的資格(只有輪到職勤的時間才能刷志工卡入園)


 


大家真的要愛台灣啦..


花博的盛事,也許做的不是最好的,


但我相信大多數參與的人  都有最棒的心啦!


 


還沒去過的朋友,可以考慮去欣賞看看


不止國外很美麗,台灣也很美麗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