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名信片是在花博的官網上擷取的


先選取色彩,然後天燈內會開出花朵


許下願望後,


天燈會降落在花博園區內


 


我的是紫色鬱金香,


它降落在新生園區的『林下花圃花海區』


就是有兩隻大鯨魚的那區


 


許願燈網頁http://vr.2010taipeiexpo.tw/sky_lantern/sky_lantern.html



趁著228連績假期,


帶著『老弱兵團』北上遊玩..


 


在嘉義搭乘高鐵北上,


一個半小時後就可以站在台北街頭啦




遇到了超多話的『問將』,


問我們對花博的觀感,


他說送500元給他,他也不要去….


哇哩咧…..


我好想對他說,那你送我500..我也不要去好了





很多人會問,『花博好玩嗎?』


我想,它必竟不是一般的遊樂園


所以很難讓人一進去就覺得它好不好玩


 


應該說它是富趣味性,


它不是只有擺花給你看


更深遠的意義在於它傳達節能、減碳、再生的觀念


地球只有一個,現代化科技要如何與美麗的生態共存?


這是我們該省思的




此行,很不順遂….


為了此行,我花了很多時間..查飯店、路線、排景點


但是『老弱兵團』出頭很多….


一下要上廁所、一下走不動、一下肚子餓


一下嫌熱,一下嫌遠...


再加上遇到了參展人潮的尖鋒日,展覽館排不進去


進去了,他們又說不好看….


 


更慘的是,因為他們看不懂花博在做什麼….覺得無聊至極


一下這個使性子,一下那個擺臭臉給我


每個人都嫌東嫌西,一點都沒顧慮到我的心情


我覺得很受傷捏


 


我想,


參與這次花博的工作人員也會有和我一樣的心情吧


吃力不討好…..




如果沒有事先做功課,又不願花時間仔細觀賞


你就會一點都不懂花博到底在做什麼


會像我同行的家人一樣,


老的小的都一路碎碎念,直喊無聊


 


建議要前往參觀的朋友,


請事先上一下官網,看個簡介


至少瞭解一下園區內的建築及裝飾


每個景點都有它的巧思,


你要懂得去觀賞才不會白跑一趟了。



園區的展覽、花卉、活動都有做更新,


因此才會有人去了又去…..好羨慕他們喔


我真想再找時間自己去逛哩~~




放幾個網站供大家參考:


熟女部落格 http://umechen.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782


這位部落客到花博九回合了,將花博介紹的很詳細


 


花博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MP_3.html





花博共分四大園區,14座主題展覽館


除非你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分批次逛,


不然真的要挑選幾個有興趣的景點去看就好了


以免走來走去、排隊等等把時間都浪費掉了


 


我想要看的是『夢想館』、真相館、園山區的花海、舞蝶館


、大佳河濱園區的夜景、爭豔館外的七道彩虹


其它的就隨緣了~


原本的計畫:


2/26  圓山區的花海、美術館園區的寰宇庭園、舞蝶館、


晚上大佳河濱園區的夜景、圓山區的『流行館』


 


2/27  預計早上七點去排夢想館、名人館和真相館的預約券


 


 


結果~


2/26 入園人數超過 96000名,


2/27 更是一舉創新高,達15萬多人


 


2/26晚上得知  2/26夢想館預約券在清晨五點半即額滿


所以只好放棄領取預約券,改2/27晚上再進去逛還沒去過的『新生園區』


2/26 我們的進園時間是  11:30 ~ 21:30過後


2/27 進園時間 18:30~ 21:30過後 (用悠遊卡刷星光票 150*0.9=135元)


會依園區PO照片給大家看~



 


這次動用了三台傻瓜相機,拍了一、二千張照片吧


所以要花點時間整理


我的舊相機也在此行操壞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