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把新相機RICOH GRDⅢ 買回來了


原本是打算過了農曆春節再買新相機


不過最近舊相機Pentax M30,無法對焦的頻率變高了


三次大概有兩次要重開機...


我好怕在重要時刻又拍不到


↗ 烏嚕嚕的外表,你可以說它很醜,也可以說它是很內斂的美感


 


 


挑選最終是RICOH GRDⅢ 和 Panasonic LX5在做拉距戰


其實在店裡取貨的當下,我還是拿不定主意...


 


Panasonic LX5的疑慮比較多,但是它的外型好吸引我


RICOH GRDⅢ 的照片比較會讓我感動...但外型...


 


在天人交戰之後,我選了以成像取勝的RICOH GRD




RICOH GRDⅢ 是很多單眼狂愛用的隨身機,


看網友拍出來的照片,


覺得它很有自己的風格,畫質在DC中 也是沒話說


不愧是高階數位相機的佼佼者..


己經出來一年多了,公司貨價格還維持在二萬元的水準


原開賣價更是直逼單眼相機哩..


在預算考量下,我選較便宜的水貨,單機 $13290




這台沒有防手震功能,是我考量的因素之一


好在在店裡試拍時,並沒有糊掉..


加上我用舊相機拍的,也沒有在使用防手震的功能


而且這F1.9的大光圈,


讓它的快門比我的手抖還快....我都來不及抖捏...



 


用消費型DC和這台高階DC做一下對比..


拍攝時間和角度差不多,


都在室內拍,光線不明亮




Pentax M30   200710月購入




RICOH GRDⅢ 拍  色彩有比較豐富


 




Pentax M30   200710月購入





RICOH GRDⅢ 拍    近拍功能不錯


 



Pentax M30




RICOH GRDⅢ 拍  



 




Pentax M30  房間內有拉上窗簾,所以此時光線更差





RICOH GRDⅢ 拍  


 



其實兩台比一比,


我覺得我的舊相機表現也不差耶...





Pentax M30   



RICOH GRDⅢ 拍   廣角效果的關係,畫面容入的範圍大很多


 



LX5 24mm 廣角,比RICOH GRDⅢ的28mm 規格來的優


24mm廣角拍起風景照應該很棒


不過太廣角也是有困擾啦




↗就像這樣,旁邊不該有的也都進來了...

   RICOH GRDⅢ 拍  



 



因為常拍食物,所以太廣角有時也是麻煩啦


RICOH 相機 據說在防抑廣角變形的技術上非常強..




↗ 今天下午點心,脆筍包   RICOH GRDⅢ 拍  




↗ 晚餐 榨菜肉絲粄條    RICOH GRDⅢ 拍  



 





RICOH GRDⅢ 拍  


 



另一個考慮的是,RICOH GRDⅢ它是『定焦鏡頭』


也就是沒有光學變焦的功能啦..


它的光學變焦就是你的腳啦!  自己移動你的腳去拍攝啦


 


因為這個功能我不常用,


用了也只是為了放blog上做效果,不太可能沖洗成照片


所以這個問題,可以改用裁切照片的方式來取代




↗ 上圖做裁切


 





↗ 螢幕顯示照片 可設定隨相機翻轉


 



現在,新相機入手了...


但更重要的是人的問題....我好怕自己沒法駕馭它...


這台玩相機的人來說是好相機


對我這種不懂拍攝手法的來說,


它就只是一台比消費機好一點的相機


可手調的設定一堆....要再研究研究...





↗店家送吸塵布和小腳架...




↗桌上型腳架真的有夠小....


  舊相機的腳架孔在偏右,結果會東倒西歪




↗ 還好新相機裝上去不會倒


   以後可以拿出去自拍了




今天去買時,全配中的相機包好醜喔..


相機已經很醜了,我可不想一路醜到底


所以目前還沒找到適合的相機包


只好用手套先給它裝起來...



 




相機不是愈做愈小台嗎


怎麼我買的相機愈來愈大台


我第一台買的Minolta 餅乾機是三台中最小的哩





即將退做備用機的 Pentax M30


跟了我三年多,


其實它在戶外拍的效果還不錯


成像色彩雖然不鮮艷,但是還蠻真實的


而且它體積輕巧,有時我都直接放口袋,隨時可以拿出來拍


 


新相機蠻重的,體積也再大上三分之一


我經常都是單手就拿起來拍了,


今天拍沒幾張 手就好痠了...


(LX5 那台更厚更重,所以在店裡看完之後,我直接放棄了)





中午拿回相機,一開電腦


我在奇摩部落格上了二張照片精選..




一張是義大世界的摩天輪....


那篇明明有其它我比較滿意的


結果是這張有點糊糊的中選 @_@



另一張更好笑....


是借用自小瑄瑄家的大合照..


根本不是我拍的...


那張是小瑄瑄用腳架自拍的大合照


那得獎人要算是『腳架』,還是我們的笑容太美了...






最後推一下我買的店家


我是搜尋台南市的網拍店家,這家價格算最便宜的了


服務人員還算親切,態度也不錯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就在民族路新光三越旁而已


 


大元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扛棒是寫大華)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4


TEL:06-2283161


奇摩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daun0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