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幸可以到眾多格友推薦的『徹壽司』了




↗這位美女一直站那邊..我只好把美女一起入鏡了





首先先感謝一下秀的『鑽石級老公』


今天充當服務生幫我們倒麥茶


真的是鑽石沒錯啦! 





這裡的價位分500元、800元、1000元三種


沒有菜單...


全憑師傅依當日食材而做





對於勤檢樸實的我來說


一餐要價500元,實在算是貴..


500元大概是我家1-2天的菜錢了吧..





一直以來我對日本料理算是蠻偏愛的,


在日本,


鼎級師傅捏的壽司,20顆說是要價破台幣萬元..


 


如今在台灣,台南市,


500元就可以品嚐師傅現場捏製的握壽司


還能有視覺響宴...


這些是吸引我前去徹壽司的理由..


品嚐過後,果然是不虛此行...




↗醃薑,我比較習慣拿來配壽司一起吃..



 



就看看今天上菜的內容吧..




↗醃洋蔥,吃起來酸甜中帶梅子味


  醃蘿蔔偏甜,清爽好吃... 好想買一罐回家...




↗韓國柚子...有很多道菜都會用上這柚子皮,味道很香..




↗橘紅色的是台灣產蜜柑,說是產量很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師傅看我們在拍照,


笑說要看他的手快,還是我們的快門快...




↗師傅...您的手真的比我的快門快很多...




↗壽司要這樣這樣捏....看得懂才有鬼...




↗這樣的一人小店,全部都由師傅親力親為....





↗第一道『牛尾魚佐蘿蔔泥』..


  一入口就知道魚肉新不新鮮啦... 


  壽司內有含一點點芥茉...


  還好沒有嗆到流眼淚...芥茉量剛好是我接受的範圍內


 




↗柚子皮派上用場了,是磨細細的顆粒撒在壽司上..





↗第二道『柚香鮪魚握』..上頭黃黃顆粒就是韓國柚子皮磨下來的


  第一次這樣吃,柚子皮好香,真的幫鮪魚加分了





大多數做日本料理的師傅對料理都有一定的龜毛度在..


做料理的神情好認真




↗第三道『紫蘇白鯛握』..


  魚是來自澎湖,肉質細嫩,還帶透徹..連芥茉都看得到蹤影哩


  上面撒了現切的紫蘇,


  我好像是第一次將紫蘇吃下肚... 以前總覺得它是裝飾用的..






↗第四道『柚香海鱺握』..


  海鱺說是蛙人抓的,是野生的唷...


  再加上烤過之後,真的超好吃的啦





↗第五道『炙燒鮭魚佐梅橙醬』..


  烤過的鮭魚再淋上特調『梅子.橙醬』  怎麼也那麼好吃呀...


  鮭魚好肥喔...油脂好多入口即化呢...





↗第六道『富山甜蝦握』..蝦蝦好甜...上面撒了小黃瓜絲


  上頭的醬料忘了是啥...




↗第七道『生薑炙燒青花魚』..也是微烤過...


 



師傅說一般壽司是不做炙烤的動作


炙烤是拿來考驗料理師傅的功力


至於他將這道青花魚做炙烤,是因為店內客人比較能接受


真的....我吃到的青花魚通常會帶有點腥味..


這道真的一點點腥味都沒有哩 ...




師傅說這道  他有好久沒做過了..


我們今天算是有口福了吧


 


上頭有加海苔片捲起來的,是怕鰻魚滑下來..



↗不是用烤箱....是用瓦斯哩...  好像有點怪...


 



↗第八道『莆燒鰻握壽司』..


  幾乎吃不到魚刺,魚肉又肥美...我又好想買一條回家了...



 

↗我好想要那個飯桶喔..



 

↗第九道『海膽鮭魚卵握壽司』..  看起來就美的不得了..




在某連鎖壽司店嚐過海膽,腥到我不敢吃..


想說這麼難吃的東西,怎麼大家都那麼愛..


所以今天看到海膽端出來,我其實蠻憂心的


結果~真的是新鮮的上等好食材啦...


讓我的疑慮都一掃而空了..


 


再說到鮭魚卵


我想我應該是到今天才吃到真正的鮭魚卵吧...


這個是用舌頭輕輕一碰就蹦開了喔..


真的是讓我都游到大西洋去了...





↗做料理的都有練鐵砂掌嗎...




↗第十道『日式雞腿排』..




 


雞腿排看起來是沒有醃漬過,直接裹粉去煎炸


(原本是用油去煎,中途會倒多很多雞油)


再加上特調的醬汁


雞腿肉都保有鮮嫩度,真的好吃..


連不吃雞皮的我都整塊吃光光了




↗飯糰上撒的是紫蘇梅果碎末..很開胃...


  以我們的胃口....也不需要開啥胃了啦..



貼心地附上了一個白飯糰


可增加飽足感,


也因為雞腿排有鹹度,配上白飯將將好..


左邊那陀是XS號的 (大約乒乓球大)


吃不飽的可以請師傅給右邊那種XL號的 (大約壘球大)


 


我覺得我應該要選XL號的才對...


因為吃完的當下,雖然有飽...但大約是八分飽..


我過沒一個小時肚子又餓了...


只好啃麵包去...




↗第十一道『玉子燒』..




這個火候控制應該很重要吧..


一層一層疊的好漂亮


說是有加高湯,所以味道很鮮美


蛋體又沒煎到過乾過熟,很有蛋香味


 


玉子燒,說是有二種涵義,


一是代表套餐的結尾


二是取代甜點





↗第十二道『紅味噌蜆湯』..



今日甜點..


不是期待中的芝蔴泥


是師傅自己做的『堤拉米蘇』


上面的奶油打的很綿細


我們期待豬姐下回也可以做這個




↗第十三道『堤拉米蘇』..




↗這是今天參加的成員....都沒有把你們曝光吧...


 




※以上壽司名稱及調味醬資訊可能不太正確..


  因為記不起來阿....就憑印象和爬文結果蝦湊囉..


 


 


基本上在這家店吃,不太需要自己加醬油了喔


因為每道壽司,師傅都已經有處理好了...真方便..


 


今天每一道我都有滿意....




記得事先預約蛤...


用餐時刻,師傅會很忙....電話多打幾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