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我正認真工作中(這是真的)


突然….MSN上傳來了同事的訊息


問我『在嗎』?


 


同事就坐在離我不到 三公尺 的位置,


我以為是有啥秘密要跟我說,所以必須用MSN來傳話


於是我就默默地回問怎麼了..


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內容:




 


同事:在嗎


我:怎麼了?


同事:你手機幾號了啊,我手機螢幕壞了看不到了啊


我:09********


我:螢幕壞了 要怎麼撥阿


 


同事:摔到了


同事:幫我看一個簡訊好嗎,我手機看不到簡訊了


同事:我傳過去了


同事:幫我看下露天確認碼是幾號啊




到這時,我正傻傻地等待簡訊的傳來….


正巧當時另一位在場的同事去了洗手間,


我趕緊問同事,到底要我幫她什麼忙


還問她,是不是傳錯人了?


 


結果同事說,她沒有傳MSN訊息給我呀


再一看,她自己早已被踢出去


這時我們才驚覺,原來她的帳號被盜用了


而我差點就要上當了




剛好就差那麼幾秒鐘,


若是我把簡訊上的露天確認碼給了詐騙集團


我就變成人頭啦….夭壽喔!!


 


 


就在我和同事研究此事時,


對方還傳來問我收到了沒!


真是見鬼了見鬼了咧!



 


這就是我最近遇到的詐騙手法,


請大家多多留意,


不要輕意幫任何人做這種確認的動作


以免惹禍上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