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豆有個郭家舉人古厝


這是個古蹟,推測是建立於1775元前後,


很有可能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古厝喔!


 



古厝前的水溝還蠻寬的,


目測至少有五、 六十公分 寬吧


現在已經全面加蓋了,小時候可沒有哩


我就跌進去過那大水溝裡啦


雖然沒有被淹死,但是全身髒兮兮,臭死啦





我們在古厝的左手邊


 



我外公外婆家就在古厝隔壁 


除了小時候曾進去過,


長大後我都沒有再去過耶


因為昨天和親戚們在一起,所以我都不好意思過去拍照啦



從小就不是很喜歡去媽媽親戚家 (就是外公外婆家)


因為小時候都被他們笑好醜


所以我都不喜歡去那邊啦! 氣~




姐姐家對面種的,我記得這欉好像是大白袖


   但我外甥女跟我說是文旦





已經長出小顆的啦


 



外公在我出世之前就過逝了,


外婆也在我大概國小時過逝了


後來又因為郭家子孫分家產的事,


長輩們有陣子鬧得很不愉快


久而久之,我也就愈來愈少出現在那邊了




麻豆菜市場,整個市場比水仙宮大概一倍以上吧



說到家產,就很氣ㄟ….


真的是都重男輕女,有性別歧視啦


阿~  女生就不素人嗎   女生就不孝順嗎  氣~


 


 



我媽媽她們都太好心啦!


為了維持家族和協,通通都放棄啦~



 



每次來麻豆,都帶我來這個吃早餐


阿是都沒有其它好吃的了嗎…..


 


 




這裡也有賣豆菜麵的麵條喔



 
 


 


這手機很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