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出門前我只吃了一個小春捲,


所以在路上,我就已經餓得咕咕叫啦....


一到新港奉天宮前的老街就趕快找吃的


其實第一家相中的是 羅記民雄肉包


但素我家人好像沒有想吃肉包~ 阿~沒人理我


 


後來在菜市場(奉天宮前的街道)


看到一家賣鴨肉羹,生意超好的


我爸媽說他們有吃過,問我要不要吃


因為我實在太餓了~  也不想挑了,就吃看看吧




客人很多,我們已經坐到最後面去啦


用餐環境很簡陋,倒是上菜速度超快的


我都還沒坐下,鴨肉羹就跟著我們一起到位了


所以~ 我完全沒有點菜的機會~ 就只吃了鴨肉羹




真的還不錯吃哩~  難怪生意強強滾


鴨肉羹裡只有筍絲和鴨肉片、少許的蒜末


鴨肉片都不大,切得薄薄的,


看招牌寫的意思應該是生鴨肉直接炒過的


所以可以看得到肉片上會有一點點炒焦的痕跡


(只有拍兩張啦~ 我快餓死了,沒空拍啦




桌上有放黑醋和辣粉,我通通都有加啦


加上辣粉,吃起來辣辣的更夠味~~


我看到隔壁桌有點蘿蔔糕,


大概也是招牌菜之一吧


一直有聽到肉粽肉粽,我想應該也是有賣肉粽吧


後來吃完了,才看到隔壁攤有賣肉粽


不知道是不是算同一家的


後來爬文才知,原來它叫『肉粽秀』也是很有名氣的啦


 


 


以下文字抄錄自http://tw.eliwp.com/0934026958/


源起:


新港生炒鴨肉民國五十幾年(年代不可考)


是由 黃金和 先生與 黃金池 先生共同創立,


祖傳是在做外燴,


當外燴淡季時,藉著學習得烹飪好手藝,


在奉天宮廟金爐前擺社攤販賣炒鱔魚、炒花枝、炸粿,鴨肉羹,


第二代傳人 黃乾三 先生在民國七十六年接下繼續經營,


鴨肉以前是用鴨母肉來切片,現今則用土蕃鴨肉供應,


通常鴨肉羹材料:土蕃鴨肉、筍絲、蕃薯粉、五宜醋、辣椒、蔥等配料,


由於其風味獨特、生意興隆,經常座無虛席,


是雲嘉地區遠近知名的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