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103.08.03星期日

前一晚由弟弟在醫院陪睡..

我則趕去安南醫院牽機車和回家幫媽媽打理

雖然我回家睡,但一整夜幾乎都因為擔心而睡不著

 

星期日,七點出門去附近向保生大帝祈求葵爸開刀平安順利

回到家就接到說排到開刀房 準備開刀了,

所以馬上往醫院衝

 

到了手術房,由麻醉醫師先講解  然後簽署麻醉同意書

施打麻醉前測得血糖是182  偏高,護士小姐說還可以..

從昨天就一直聽一堆手術風險….

現在即然決定開刀了,只能閉著眼睛簽下去了

此時我也只能祈求爸爸能撐得住,平安度過

009  

家人都去忙了,

只有我守在手術房外..

因為葵爸年紀大,糖尿病史.. 加上是全身麻醉

風險之高,讓我一刻都放不下心來

全身都冷起來..心裡好不安..只好一直唸阿彌陀佛

 

在家屬等候區時.. 只要聽到廣播就心跳八百..

我大約8:30走出手術室區,一直到快11點

廣播呼叫家屬..  阿娘喂..  心裡七上八下

一見醫師就先問手術順利嗎..

醫師巴啦巴啦說了一堆..  有聽沒有很懂

總之手術順利結束了,等待病人恢復清醒

到這裡,算是放下了一半的心了

另一半也是非常關鍵..術後的復原及傷口復合情形

糖尿病患開刀最怕感染及傷口復合力差..

 

中午12點多,葵爸慢慢回復意識

說他睜開眼時,被推來推去..  以為才剛要推去開刀呢

其實是已經開好刀,轉送到恢復室的樣子

另外就是醫師幫他打麻醉針,他完全不知道就已經昏睡過去了

這樣也好,比較不會緊張害怕

 

葵爸說,好在有開刀,手已經不疼了..

呼..那是麻醉藥還沒完全褪阿..

果不其然,到了晚上就喊疼痛了..  只好請護士快來打止痛針

010

這兩天真是我生命中漫長的一天

以前爸爸是家裡的靠山,家裡的支柱

這次被醫生詢問要轉院嗎? 要開刀嗎? 

曾幾何時,父母的健康及未來已經轉換到我的手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