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103.08.08星期五

折騰了一星期,中午前順利辦好出院了

葵爸今天身體上的疼痛已有舒緩,沒有打止痛針了

下床走動也算順利

雖然自己從床上起身還比較困難,不過都有在進步中了

005 

目前就是回診及三個多星期後拆石膏

後續可能也是需要復健.. 

回家後要每天幫開刀的傷口檢查及上藥…

怕怕~~  我不敢看捏…

015

↗ 終於告別5015房

008

↗ 葵爸住院後,還沒有踏出過病房哩

 

 

好像一直忘了說葵爸的傷勢..

 

主要是右手手肘粉碎性骨折,開刀放了兩片鋼片固定

 

右胸肋骨斷裂一小截

 

右手肘關節、右腳膝蓋共有三個約五公分大的傷口

 

(縫合部位及傷口需每天清潔消毒、擦優碘、換紗布 )

 

另外右肩上和右頭皮也有擦傷

 

010 

 

開刀縫合的傷口約有18公分,傷口比較可怕~不方便PO照片..

 

身體右半部有多處挫傷,

 

這是出院那天拍的了.. 不然原本是非常深的淤血烏青

 

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不小..

001

↗ 這是開刀後幾天拍的照片了,右手已經消腫很多了

   剛開完刀後,大約有三天 右手腫的像麵龜一樣

017

 

葵爸說車禍發生後,躺在地上動彈不得,身體非常痛

正中午 地板又燒燙..   (天兒呀… )

搬上救護車還一路巔簸到醫院..

從安南醫院轉到奇美…. 一直到病房內,手術床

這中間不知又換了幾次床..

每次移動都是非常痛苦..

老人家這樣折騰幾天下來,住院六天已經瘦三公斤..

018

 

103.08.09星期六

葵爸回家休養,

雖然不用再往醫院奔去

但剛好碰上農曆的拜拜..

然後葵爸在二樓靜養,葵媽在一樓

所以我每天上上下下不知跑了幾十回..

還要準備拜拜的東西  (完全不懂…  )

真的是既挫折又勞累…

 

今天第一次幫葵爸換藥..  也是我第一次看傷口

護士三分鐘換好,我想我大概弄了20分吧..

幸好縫合的部份(目測約18公分),傷口看起來是乾爽的

倒是手、腳上的大傷口,撕開紗布時還滲著血水和化膿

真的是嚇壞我了…

  

人真的有無限潛能…

幫忙洗澡,幫忙換藥,煮三餐.. 準備拜拜的東西..

一堆我從沒做過的事..  現在都會了..

只是一整天忙碌下來,身心都疲憊不堪

想著想著不禁就哭了

 

002 

 

↗ 幫爸媽多買了一張單人床,不然兩人都受傷

 

   晚上睡覺時 手沒地方放

 

 

 

103.08.10星期日

今天也是要拜拜…  在三樓祭拜祖先

連著兩天的拜拜..各家習俗都不太相同

我也不知我到底拜對了沒..

只能跟中元公和祖先們說聲抱歉..  請原諒我的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