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前幾個月,內心非常渴望能到日本自由行的我

在Facebook上隨便搜尋到一個自助旅遊的社團,就加入了

大家分享好多心得與資訊,

雖然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夢想成真

不過每天看網友PO的美麗照片 乾過癮也爽

001

九月多在社團內看到有來自日本的網友要來台旅遊

北部的團員們展現了他們的熱情,舉辦餐聚

我們南部人當然不可落人後..

更何況這位日本朋友的首要目標就是台南

 

因為時間有點緊迫,加上是上班日,約來約去…落空…

最後好像只剩我和另一位年輕弟弟比較能赴約

但是我這陣子也是好忙的..  時間不好抓

最後聰明的我想出一個好方法

就是等我忙完,再送點伴手禮過去民宿寄放給日本朋友

盡一點台南在地人的心意

 

民宿位在忠義路的小巷弄內,聽說是日本人開的

金正害…

Google了地圖,走到巷子裡

找到了37號和41號,就是沒有我要的39號

東張西望,好不容易看到一戶人家裡有個男子的身影

趕緊衝上前詢問39號在那裡??

一問…真是不妙了… 是個阿本仔….

好在,中文非常好..  我說的他都有懂…

他說,不知道39號…   

我說,我在找民宿..

他說,是那一家?

我說, “哈木….”  (姐姐我就只認得前兩個日文,最後一個字不會唸阿)

還好,這樣他也有懂..   還帶我過去民宿

 

我拿手機裡的對話訊息給他看,

請他幫我跟民宿說要寄放東西給該位日本朋友

結果他說認識那位台南的年輕弟弟

天阿..世界是有沒有那摸小…

 

 

004

順利寄放好東西,我就溜去赤崁樓吃擔仔麵了

好多年沒吃了,現在一小碗已經漲到60元了

真的不是平價美食了..

 

吃麵的同時,年輕帥哥傳來訊息,

說他快到民宿了(在赤崁樓附近),要我等他一下

也等等日本朋友 (民宿主人說他外出)

姐姐實在有點累了,加上和兩個男人見面 我要聊啥??

所以就沒等他們了

 

快騎到家前,又覺得良心不安

所以又停下來看有沒有新訊息

年輕帥哥留言問我人在那裡? 

要帶日本朋友來安南區的將軍廟(離我家不遠)

問我能不能等他們一下,說日本朋友想見個面

 

這下真的不好意思了..

日本朋友大老遠來到台灣,且來到台南遊玩

沒有盡地主之誼,也該見個面打聲招呼才對

所以最後約在北安路的7-11門口見面..

 

日本朋友的中文書寫及閱讀能力非常棒 (我一開始以為是台灣人)

不過說的中文….  有聽沒有很懂…  哈哈…

年輕帥哥懂日文,也帶他去祭拜日本軍官的廟宇參觀

總算沒有失我們台南人的禮了

006

 

我送了正合興的蜜餞及永盛帆布行的提袋

 

本來還要送這蝦餅給日本朋友

 

後來考量攜帶不便,所以留下來自己吃
平常我是不吃這個的,
沒想到,這還真好吃哩... 吃得到蝦味~~
是正合興裡面的店員推薦的網址:
http://0963197617.tw.tranews.com/

005

日本朋友帶了日本茶來

一次難忘的際遇,奇妙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