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找了個慶生的名義

我們約9/13在 『廚房有雞』聚餐  

6

 九個女人吱吱喳喳  真的好吵喔

食力也驚人..

菜一上桌就很快見底了

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吃光光了

然後續攤…  到辰星喝咖啡

2

到了辰星,咖啡點好了

結果只有我們四隻小貓到

其他人呢??

 

電話那頭傳來…  豬豬出車禍..

媽呀…  在這令人緊張萬分的時刻…

電話不是斷訊就是沒人接…

4 

好不容易再接上電話後,

我們匆匆趕回案發現場 (就在 『廚房有雞』附近 )

豬豬已被送往醫院

只剩下凌亂的事故現場

豬豬的麵粉都灑在地上了  (這是重點嗎.. )

3

一群人又速速趕往市立醫院

看到豬豬坐在輪椅上,還在等待檢查

人看起來沒有外傷   (大大的放心了)

然後左腳的鞋面破了一個洞  (到底怎麼破的?)

 

星光公主騎在豬豬後面 

(這句很重要,一定要背起來,豬大概問了二佰遍)

 

據她說,豬豬被ㄎㄟˊ  到後

翻轉了半圈,以一個漂亮的姿勢跌臥在地上

(可以去奧運競選體操表演)

 

頭部則是重重摔到地上   (好在有戴了全罩式安全帽)

豬姑娘的鞋子撞飛出去,是秀秀幫忙撿回來穿的

8

我們都先問候她還好嗎?   頭暈不暈?

她說頭還好,但左半邊側大腿很痛

 

這個時候就知道,身體的肥肉很重要 ..

一定要屯積多一點的脂肪  以備不時之需

要不是有足夠的肥肉保護著,這下八成會摔到骨折

 

 

豬問:妳們怎麼都來了…   (我、星光、貝拉、小惠、拉緹)

我說,我們聽到妳出車禍,就都一起過來了

豬再問: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我說:我們在辰星等不到妳們,後來電話聯絡

      知道妳出車禍,就過來了

 

我有楞一下,這問題和上一句不是一樣嗎?

但當下沒想那麼多,以為她是在問我們怎麼知道她出車禍的事

還沒有意識到她的異樣

7

然後…. 接下來…

  1. 1.  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2. 2.  誰騎在我後面
  3. 3.  是我的錯嗎?   我要跟誰求償?
  4. 4.  我要去那裡? 
  5. 5.  我為什麼去那裡?
  6. 6.  這餅乾是誰的?   這是我的杯子嗎?
  7. 7.  我有吃飯嗎?   (我們跟她說 我們剛吃完雞出來)

(妳有吃雞,妳有吃雞,妳有吃雞,有圖有真相 )

 

 

一直重複這幾個問題…

我們才開始感覺不對勁…

跳針姐的哩囉人生就此開始….

 

該怎麼跟她的豬兒解釋呢...

你丫母一切都沒事...  只有頭殼壞了....

 

 

醫院檢查過後,初步判定人是沒受傷

打了止暈針後 就可以回家休養了

肇事的年輕人開車載她回家,

我們也一同前往豬豬家陪她 

(拿著辰星的咖啡  改到豬豬家喝下午茶)

9

除了上面那幾句話依然重複之外

豬豬有了新台詞…  經典對話….

  1. 1.  我怎麼回來的? 

(這句讓我們好驚恐….發現她除了忘了過去…  也記不住現在) 

  1. 2.  我的車呢?   有沒有壞掉?
  2. 3.  我不知道妳們怎麼會在我家
  3. 4.  上了N次的廁所  (也不記得自己上了廁所)

上完後,她會順便看一下廚房那邊的東西

然後走出來說,她好像失去記憶.. 

對這些東西好陌生…  不知道怎麼會有這些

(我們回:對阿  妳是失去記憶沒錯)

 

 

  1. 5. 我看她家客廳有上、下兩個電視螢幕… 

是一人看一台嗎?

她說我問倒她了…   她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台電視

 

 

  1. 6.  我是不是有問過這問題了?

(我們好開心吶..  以為她是不是有點恢復了… 

結果並沒有…

她說只是下意識的問)

  1. 7.  我們跟她說,妳的麵粉都灑在地上了

她說什麼麵粉?   她沒有賣麵粉…

而且她對在她家地上的那幾袋麵粉也很狐疑..不知怎麼有那些

  1. 8.  我們問她蝦蝦的事,她也不記得了

自己跑去冰箱看,說真的有蝦耶

(但是也沒煮給我們吃)

  1. 9.  這點是小惠的…

年輕的肇事者一直叫豬豬  〞媽媽〞 , 叫我們〞阿姨〞

小惠兇兇地要他們要叫 〞姐姐〞 就好

當事人一定嚇壞了吧…  這有很重要嗎…

 

1

10  

我們一開始真的很認真回她的話

希望可以幫助她趕快恢復記憶..

 

但一直跳針重複問題… 

我們也愈來愈敷衍…  回的話愈來愈短… 最後連啍一聲都沒了..

 

聰明如我們…想出了對策… 

把考古題的答案寫下來,叫她自己找答案…

(她還是會一直問,我們就指那張紙 叫她自己背,

我們繼續滑我們的手機)033  

 

我們陸續陪伴她到她兒子回台南

 

然後…我回到家時

 

看到小惠留言說豬豬不記得我們下午陪她的事

 

 

 

哇哩咧…

 

嘸采我們浪費那麼多口水在回她的跳針問題  (雖然態度是蠻敷衍的..)

 

而且都沒有倒茶給我們喝,她自己卻拼命喝

024  

 

以前都以為電視劇演的失憶症是騙人的..

 

這位出桃很多的姐姐真的是讓我們開了眼界 ..

 

遇到事故可以這樣爆笑畫面比悲情畫面多的…

 

我真的沒有這樣生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