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直想嚐試自由行,

也一直以為第一次的自由行是會到日本關西,

但….這樣…那樣….   變成了東京..

 

本來是要和朋友一同出發,

但朋友不良於行,最後變成一個人的自由行

004.jpg

 

接駁車說3:35會來接我…

阿娘喂…  比我預期的早… 

5:00 準時抵達高雄機場

 

這個時間班機不多,

所以報到、出境都非常快速

大約不用十分鐘就完成了

007.jpg

 

雖然很早就訂好機票,

 

但中間有好多事,讓我幾乎是呈現取消的狀態了

 

一直到出發前一星期,才確定了要如期出發

 

矛起來訂房、排行程、買必備用品…查相關資訊…

 

對一個新手來說,實在有夠逼的…..

 

003.jpg

008.jpg

 

以往都是跟團,只要跟著導遊走就好了

 

所以我根本連對進出機場的程序也沒啥印象…

 

這次是一個人,凡事要自己來… 

 

好怕在機場內就卡關了喔….

006.jpg

 

010.jpg

好不容易撐到六點,商店街營業

才終於買了份餐點在機上吃

(事實証明….  應該是飛機上的比較好吃 )

009.jpg

搭乘的是香草廉航 

4/28   6:50 高雄 -  11:30 成田

繽紛香草    來回共約 NT 7600  (含稅,含刷卡手續費)

繽紛香草是含20KG託運,10KG手提行李

可以選位,可以更改航班,可以退票,所以比較貴一點

 

4/28是非假日,大約是 NT3500

5/2是日本黃金週,也是台灣連假,大約是 NT 4100

航空公司開放賣票時,就可以趁低價買進了

 

我大約是12月底、1月初買的

出發前再看一下票價,已經突破14000了

所以看到便宜票價時就要快狠準.... 

011.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訂機票,

尤其是廉航規則很嚴格,

所以訂票過程超緊張的… 好怕key錯資料喔

 

最要感謝bella

這次靠她幫了很多忙,

讓我能開心出門 平安歸國…

012.jpg

 

014.jpg

015.jpg

特別訂了靠窗的座位,看能不能有機會看到 富士山

那知衝破雲層後,竟然看到的是成田機場…

我的富士山呢???

016.jpg

 

017.jpg

預計11:30抵達成田,

但飛機像似趕飛機似的   (有沒有那麼趕阿…)

下飛機走到海關處時才 10:50耶…

 

不知是不是當時只有我們那班抵達

看起來每位都有被開行李檢查

我前面的兩位情侶檢查蠻久的,害我都緊張起來了

我日文不會、英文不行阿…

 

好在帥哥海關很親切

問我第幾次來?   一個人嗎?

可以檢查行李嗎?   (我可以說不嗎… )

002.jpg           

好加在這次行李有打包好…

內在美都有收納在袋子裡…  不然就好笑了…

 

看到我放了兩個提袋,問來shopping?? 

看到面膜紙盒,比了比敷臉的手勢  (您真是內行人…)

 

順利通關後,也馬上看到我的行李在轉盤上了

目前一切都好順利….

013.jpg     

然後..然後…

我不會開SIM卡….  我的媽媽咪呀…

看到一旁等行李的台灣妹妹,趕緊抓來問…

結果她們用的是wifi機,說沒設定過SIM卡…

然後…  失敗…

 

好在她有幫我點到一個重要關卡…  儲存帳號密碼的地方

我後來又重新試著輸入一次,也確定有儲存ok

終於網路通了…  謝天謝地…

有了網路,心就安定了..  (有那麼誇張嗎)

001.jpg 

根據爬文情報,

要從三航廈轉往二航廈才有電車可搭

胡亂走一通後,順利搭上接駁車

002.jpg

 

接下來又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了…

問人 Tokyo Subway Ticket 在那裡買?

不是聽不懂,就是不知道..

有位年紀大一點的服務人員要我去京成巴士櫃檯問問

一陣雞同鴨講後,終於也買到了 

 

 

再來更混亂….

 

我要撘乘JR總武線到 JR新小岩站

 

我看到JR櫃檯就衝去要買票,

 

結果她不賣我票…  講了一堆英文..   (都沒在理我有沒有聽懂…)

 

意思好像是說班車delay,要我往下一樓去 

 

 

003.jpg 

 

總之迷迷糊糊間,

 

我就找來了JR入口處…

 

完蛋了….  要跟機器買票…   我最怕按機器了…. 

004.jpg

 

只好再去跟服務人員求救…

 

這也是位老先生…  我們用著生澀的英文溝通..

 

幫我按好了票…    (感動.. )

 

然後正式進入迷航之旅….

 

005.jpg

 

到了月台…

不得了了….   電車跑來跑去…  

我的車到底是那一台阿???     (只認得NEX )

我不確定自己站對月台了嗎….   也不確定電車長什麼樣子

 

拿著票又去麻煩站務員了….

酷酷的站務員只對我比了手勢,不是這一班

  (大概知道我是外來的,語言不通,所以都用比的)

又來了別台車,我又衝去問…

他又說不是…  一直說 next (這是我猜的,不明白他是說英文還是日文)

006.jpg

反正後來又有車來了…   看起來和台鐵電車很相似

我想應該就是它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跳上去了…

真是好哩加在…   搭對了….

我搭乘的是JR總武線

007.jpg 

↗ 一下車就遇到階梯..  只好扛著行李箱下來了

 

 

回來之後,看照片…

 

才發現…

 

手扶梯不就在一旁嗎…

 

哭哭.. 

008.jpg

 

在JR新小岩站下車

依照民宿給的路線圖走,

在商店街上先吃個飯再去找民宿吧…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不知道如何點餐,

就指著圖片,把錢也掏出來

但A服務生對我說了一大堆日文

然後又請B來跟我說  (依然聽不懂)

真的不明白她們的意思…  但我就是賴著不走…

後來終於送飯來給我吃了…

 

後來想想,

不知她們的意思是不是說吃完再去櫃檯結帳??

013.jpg

這家好像是連鎖店,炸物也有一定的水準

可惜的是米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014.jpg

 

015.jpg

 因為聽不懂多少錢,

只好再把錢掏出來…

讓店員自己拿…

021.jpg

 

020.jpg

016.jpg

 

↗ 麵包是被我烤焦了 

 

日本商店很早關門,

所以買了麵包和草莓,可以當宵夜 

 

018.jpg 019.jpg   

先去民宿chek in ,整理一下  再出去愰愰

022.jpg            

待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