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從前一天的晚餐到手術後

已經整整 24小時沒進食了

除了中午之前會餓外,後來倒是都不覺得餓

正確來說,

大約手術後二、三天 才開始有胃口..

 

回病房後,一直到隔天中午前 都有嘔吐感

總共吐三次吧

因為沒進食,都在吐水. 好難過

 

 

 

第一晚有去小便

但坐好久,才上一點點

到隔天中午左右,才恢復正常

(但是我會認馬桶,在醫院一直無法大便 哈

 006.jpg

 

第二天一早..

姐姐下樓去買早餐

突然有人拉開拉簾,問我怎麼樣?

 

. 您是那位阿?

這醫師和昨天的長不一樣耶? 跑錯了嗎??

有點不知所措

我問了醫師,您是我的醫生嗎??

醫師點點頭.

(事後得知.....   主治醫師。。。不一定是開刀醫師喔。。。  哈.。。  )

 

呵呵呵. 真的好尷尬

後來才知,我的醫師是王炳惠醫師

(重點是 急診室那位年輕又帥氣的醫師呢??

 

  

 

關於傷口

第一晚,

可能麻藥還沒全退,加上吃止痛藥

傷口沒有我想像中的疼痛

 

第二天起,

開始感覺右手的沈重

加上被石膏固定住的不適

心情一整個阿雜起來

第二晚,還請護理師幫我打止痛針

 

 

因為右手沒力氣,所以一直覺得石膏好沈重

怎麼擺都不對 都不舒服

我有跟醫師反應,不能換輕一點的石膏嗎

醫師說這已經是最輕的

一旁的實習醫師說,這是樹脂石膏

好吧. 只能這樣了 (攤手).

 

 

傷口雖然會抽痛,

但還在我可以忍耐的範圍內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手臂上的烏青腫脹 (被石膏磨的)

 015.jpg

這張是修磨前。。。 我用紗布做隔離   才比較不痛

 

 

大約第三天左右,

我跟醫師說,手好痛好腫

醫師可能沒注意看我指的部位,

叫我可以冰敷. (大概以為我在說手術傷口? )

 

第四天有位不知什麼單位的女醫護來看我

我又跟她說,手臂好腫好痛,手腕也是

都磨到要破皮了.

她跟我說,可以請醫師修磨

 

好不容易撐到第五天早上,

醫師來巡房,確認當天可以出院了

我又跟醫師說手好腫好痛 (到底要說幾次啦)

 

醫師看了看,交待一旁的實習醫師? 幫我修一修

我終於得救了.

 

這實習醫師就是我在急診室見的那位年輕骨科醫師呀..

拿了切割器,看起來小小的,但聲音好恐怖

他說那個不會割到肉,還示範給我看 (真是可愛)

他很細心地幫我修一修,

還請護理師幫我貼上膠帶,比較不會再直接磨到手

014.jpg

這張是修磨前。。。 我還要自己用乾掉的溼紙巾做隔離   才比較不痛

 

 017.jpg

早在手術室裡就該這樣做了呀

害我磨到都懷疑人生了

幫我上石膏的人,一定沒這樣被石膏折磨過

只是一個小動作,就可以減少病患的疼痛呀

 018.jpg

 019.jpg

 

 

 

住院前兩天,

我都沒洗頭洗澡,

又沒穿內衣內褲 實在好憔悴.

 

因為是端午連假,洗頭阿姨也休假

一直忍到第四天才找到人幫我洗頭

這才感覺我的頭皮活過來了

(洗頭阿姨說 我的頭很髒喔..

哈哈. 都幾天沒洗了 還摔在地淋了雨

 

 

住院五天四夜 (如果是去度假多好

我幾乎都沒睡.

我住的是雙人房

隔壁床的家屬,打呼聲如雷

我一整個快腦神筋衰弱

半夜護理師巡房時,貼心送我耳塞 但還是無法入眠..

 

 

 

 

左手被扎著針,也好恐怖

我從小就怕吃藥打針看醫生

醫師開給我的藥很少,大約二、三顆消炎、止痛的

我有忍耐,按時乖乖吃

但是注射藥劑好痛阿.

而且我的血管不好找

光是埋針,我總共被扎了三次.

最後二天還被扎在很詭異的左手大姆指附近

 011.jpg

012.jpg

 007.jpg

 

在醫院工作的朋友及好友,同事都有來探望

漂亮的小伶姐姐,說他要來救援我

帶著他心愛的玩具來給我探病呢

謝謝這些好朋友抽空來陪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