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出院後,要每天幫傷口清潔換藥

我是到北安路的 鄭光傑骨外科 換藥

 

門診時,

鄭醫師說我這個之後要復健

而且復健會很痛.. 要很長的時間

 

這時的我還一頭霧水..

在醫院時,醫生都沒說ㄟ

而且我自己一直認為跟爸爸一樣,

傷口好了就好了 沒有復健過阿

 

 023.jpg

骨科診所換藥很細心,傷口很順利復原了

還好我把這事交給了專業的

(我實在不放心交給家人幫我換藥)

   

027.jpg 

 

大約術後第二個月,

怕會留下很醜的疤,我有貼一陣子的美容膠

謝謝我的好朋友們,如果有見面 都會幫我貼

 028.jpg

029.jpg

聽說蟹足腫是體質的關係,

觀察一陣子,看起來好像還ok 就懶得貼了

但去復健時,遇到也開過刀的大姐

她說第一次手術沒有蟹足腫

但之後拿鋼片後,就留一條紅紅的蟹足腫了

媽呀。。。我不知道會不會也這樣.。。

 

 022.jpg

右腳踝的傷口很可憐,一直沒人好好關心它

在急診室時,醫護只專注在骨折的右手

還是我自己跟醫生說,腳上的傷口咧?

醫生說..那個是外傷..不要緊..

 

..可是它還是有傷口,有流血..

都不用清潔,不用擦藥嗎? 不會發炎嗎?

醫生才說,要請護理師幫我處理..

 031.jpg

事實上,腳踝的傷口,前後大約一個月才完全密合

在醫院時,因為增生的組織黏住了紗布

醫院怕撕下會流血,所以就冷處理..

在骨科診所,護理師說這樣對傷口不好

要我忍痛,讓她撕下來 重新消毒擦藥

嗚嗚嗚真的是痛到叫媽媽

 

目前超過四個月了,

顏色有稍微褪淡了,

前三個月,真的好醜 腳花花的.

但即使過了四個多月,傷口部位的皮膚還是會刺痛

這是傳說中的神經痛嗎

 

 

腳掌內側的烏青,

印象中也是一、二個月才褪完

 

 035.jpg

 

手術縫合的傷口,大約術後一個月就很完整了

但我縫合線上正好有一個擦傷

那個擦傷傷口拖好久喔

大約六週,結痂才完全脫落

復健部才放心讓我做 水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