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jpg

 

 

 

為了這隻石膏手,真是受盡折磨

除了笨重外,

晚上睡覺時,還動用了三個枕頭及抱枕來服侍它

不是非常非常痛,但就是會讓你痛到睡不著

半夜也會痛醒,

或是夜裡 手從枕頭上滑落下來,痛到吱吱叫

我一直覺得我會二次骨折的危險…

 

前二個多月都睡不好每晚醒好幾次

一直到差不多四個月後過,才減少枕頭數量

六個月後,我還是得在手肘處放一個軟抱枕才能睡

 

 

石膏手不能碰水

拆石膏前,都是媽媽幫我擦背後

每天唸我是肉圓仔,吃的肥滋滋

手受傷已經很難過了,還要遭受羞辱

 

 

上石膏的日子,頭髮可以去美容院洗

但洗澡,是很大的挑戰

大熱天的,

右手和右腳要用塑膠袋包起來,並抬高

只能用左手隨便胡亂洗一洗

等洗好,穿好衣服,也是又流了滿身大汗

 

 

自從抱著石膏手,

走到那裡,都很容易被記住

常常會有人跟我打招呼,雖然我不認得他們…

 

 

 

7/4 回診拆石膏

終於要擺脫笨重的石膏手了

之前有陪爸爸拆石膏,

所以大概知道過程

但我沒想到,還蠻痛苦的

 

 

小鋸子看起來很可怕

但實際上,樹脂石膏內還包裹著厚厚一層棉花

除非醫師手抖又眼花,不然應該是切不到手啦

 

剛開始鋸時,

除了聲音很大,手會被拉扯、震動外,還不覺得怎麼樣.. 

過不久,手開始發燙..

大概是石膏被磨到發燙吧… 

真的好可怕..  我以為我的手要燒焦了

 

拆下後,

看一看右手,還好沒有腐爛,也沒有破皮,

也沒有傳說說的臭味

但右手一時間失去依靠的石膏,感覺好無力..

要一直用左手去扶它

 

 

王醫師說,回家自己先復健看看 (自己折手喔?)

然後我們有提到,再一星期要出國旅遊..

醫師才讓我去復健部做個假手 (副木)

好像也有開單子,要我去復健部學復健動作

033.jpg

到復健部做好了副木,

小姐說要先拿骨科醫生開的單子,去掛復健部門診

(不懂流程….都有聽沒有懂….

總之又去掛了號,是復健部王鈺霖醫師

王醫師說我這個要來復健喔

這個關節部位,我自己不會做,會受傷

034.jpg

看診完,已經是中午休息時間,要等一點後才能做運動治療

所以我們先去吃了午餐,再回復健部等

這時,幫我做副木的小姐跑來找我

說骨科醫師沒有開做副木的單子,要我把副木還給她

 

這又是怎麼回事

我和朋友的認知都是  骨科醫師有開單,我們才過去做副木呀

因為我們跟醫師說 我要出國,怕被碰撞到..

不知是那裡出錯了??

037.jpg

最後我還是帶著假手去首爾了

雖然它很累贅,但把手包起來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