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4.jpg

108/3月,終於敲定拔除骨中釘的日期

真的忍你們很久了喔!

 

3/18 七點半就到門診手術準備室報到

護理師問了手術部位,選了手術服給我

(一邊唸 今天換衣服怎麼都那麼久)

 

 

害我心驚驚拿了就趕快換.. 動作要快

然後..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要換很久

因為不會穿阿!

內外左右,總共有四條帶子 誰會綁阿

 

綁的亂七八糟.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最後還是請護理師幫我重綁

 

 

八點到手術準備室..

真的很像菜市場.. 人聲鼎沸

待被宰割的我們 一床又一床 排好排滿

還有準備割人的醫護人員.. 來來往往..

 

身份確認十萬八千遍後,

終於進到手術室..

雖然之前有經驗了,但要被宰割 還是好緊張..

 

 

這次一樣有用熱風給我吹..

然後把我的右手整隻從手術服裡掏出來..

(泣 以為這次換不同的手術服,

可以不用衣不蔽體,沒想到露更大

 

上次麻醉的感覺,是一股熱流從手臂衝向體內

很恐怖的感覺

這次倒是不覺得..

只有頭暈暈的..一直暈一直暈

 

 

再醒來時,還是暈 睜不開眼

瞄了一下牆上時鐘,已經快九點半了

一直聽到廣播呼叫我的家屬

 

我心想..該不會我朋友還沒到,我爸就跑掉了吧

萬一沒人來接我 怎麼辦呀

後來,朋友終於出現了

原來是被叫去批價,領藥之類的跑來跑去

 

 

躺了快一個小時,覺得還是快回家休息好了

於是勉強換好衣服.. 走到電梯口.. 吐了第一包..

 

回到家,直接躺平

到了下午三點,才起身小便 (終於可以排尿了)

然後再繼續吐腹水

印象中一直吐到晚上六點多 總共五回合..

堂姐說我太誇張了

 

 

拔釘的傷口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

比我想像的小多了,

之前爬文,看別人的傷口很長ㄟ

 

拔完鋼釘,覺得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

活動時,不用再怕被刺到唉唉叫了

 

0505-2.jpg

*******

我術後有繼續吃中藥約一個月(一天大約二包)

因為懶得再去復健,所以自己觀察了兩星期

覺得手肘關節沒有比拔釘前僵硬很多,所以就自己平常折一折復健就好了

 

現在,拔完一個半月了

右手肘關節深處還是稍僵硬的,像被黏住,活動沒能像正常的手靈敏

 

整體來說 除了少了鋼釘的刺痛外

其實跟拔鋼釘前差不多ㄟ 並沒有更進步

右手彎回來,可以碰觸到右肩   (之前復健師說可以做到這樣就算 ok)

我想 這大概也是極限了

唉唷我的黃金右手

 

0505-1.jpg

0505-3.jpg

右腳上的疤痕有變淡了..

 

骨折傷記大致就紀錄到這兒..

其實想寫的更完整,附更多的照片..

但是部落格對我來說,已經太生疏。。。..

若有疑問的,歡迎用FB或LINE跟我詢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