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4.jpg

三月初,去奇美骨科回診並預約拔鋼釘手術日期

跟診護理師拿了乳房攝影的通知單給我

還特別提醒我要去做,說 很重要喔

 

成人健檢和子宮頸抹片檢查都做完了,就差這項

我本來就有打算等拔鋼釘手術後要去做檢查

正好醫院也這麼貼心的提醒了

 

 

3/22骨科回診時,順便做了人生第一次乳房攝影

女技師說要拍四張,

雙乳,上下及左右各一

機器一夾下去…爆痛~~ 像被卡車碾過一樣

還要閉氣等攝影 以免影像模糊掉

 

好不容易忍耐拍了四張

女技師說.不清楚..要重拍 (尖叫~~

然後換了板子及不同角度..拍拍拍..

 

檢驗結果會於二週內寄出

我自己是在三月底時,從健保局的健康存摺上

就先看到顯示〞異常〞 要回乳房外科複診

 

 

 

 

4/8清明連假後,收到了紙本掛號信

報告上顯示的是 BI-RADS 4

裡面都是英文,且是看不懂的專業字語

只好自己查單字翻譯..

0506-8.jpg

BI-RADS 4 是有可疑惡性.. 建議活檢(做切片檢查)

天真的黑一半了

我才剛要從骨折療程畢業,就再來一個新療程嗎

 

0506-6.jpg

 

看到 可疑惡性.真的有嚇到我了

再仔細看..

BI-RADS 4 還有分 4a 4b 4c

我的是 BI-RADS 4a 低度懷疑

也看到了 鈣化 字眼

自己再上網查詢一番 九成是良性

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覺得人生又有點希望了

(為什麼不寄中文版且簡單易懂的給受檢人啦

 

 

0506-9.jpg

 

在醫院掛號系統上找好久.找不到乳房外科 這個科別

原來它是掛在〞一般外科〞下

外科醫師中,會有其中幾位有看『乳房特別門診』

 

到現在,我還是很疑惑

怎麼會看消化器官又會治乳房

就不同系統的器官阿.. 到底妥不妥當阿

(也查了成大醫院..似乎也是掛在一般外科看診

好吧…還是就近選熟悉的醫院

 

0506-7.jpg

 

4/13 第一次乳房外科門診

我預約掛號星期六有門診的陳明鎮醫師

醫生調出我的影像後,就要我去躺下

..雖然已是中年婦女

但這樣見面一分鐘就脫衣服,還真是不好意思

 

醫生說有摸到約一公分大的腫塊

(天阿~~我自己都不曾發現哩..

醫生直說看影像,鈣化的位置很不好,要快做檢查

先做採樣檢驗,若為良性 也是要切除

 

為什麼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以為只是要重拍影像..

為什麼跟我說 〞不好〞 〞要切除〞 這些可怕字眼

而且檢查排的這麼快,到底是有多嚴重阿

自己在心理打了十萬八千個問號

發呆了好久才走出醫院

人生第一次為自己的健康及未來,這麼驚恐..

 

 

 

0506-3.jpg

4/16 下午,到醫院做 超音波導引定位+穿刺檢查(組織切片)

乳房超音波果然不痛不癢,還躺到快睡著

幫我做超音波檢查的醫護人員說她看不出鈣化點

要請醫師過來看看

 

然後來了一位女醫師,也是照不出來

她們說乳房超音波對微小鈣化點不靈敏

要我再去找醫師排別的檢查方式

剛好那天下午 陳醫師有門診

於是快速趕去請醫師給我加掛

 

醫師說要排 乳房攝影.*@&)$$#

聽到『乳房攝影』關鍵字 我楞了一下

不就是被卡車碾過那種嗎 要再一次喔

 

陳醫師說做完定位針後就直接開刀,切除腫塊做病理檢驗

嚇死寶寶..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耶

說真的.. 在還不確定是良性或惡性的情況下

就要在胸部動刀,對女人真的是考驗呀

上網爬文,不是每種腫瘤都要切除

只是..我自己也不懂..

最後只好相信醫師的專業 要割就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