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5.jpg

4/22 再到乳房攝影室報到

 

第一回是像被卡車碾過

這一回是像被火車碾過了

 

開始進行乳房攝影,

女技師說這次要夾比較久喔

是超久好嗎.. 我覺得至少有二十分鐘.

我都懷疑我的乳房是不是被夾到壞死了..

 

一直抱著機器不敢亂動,也不敢大力呼吸

深怕不小心就要再重來一次

然後女醫師來了..又弄好久

打了麻藥,再紮定位針..

說我的鈣化點很深,所以弄很久

(這只能用人間煉獄來形容了.. ~~

 

 

陳醫師說可以利用空檔到處走走吃個飯

此刻身心俱疲的我,那有心情可以閒晃~~

和寶媽走到路易莎小小安撫一下心靈

 

 

0506-10.jpg

12點到櫃檯報到

然後直接到三樓手術室外等候叫名

第一次做門診手術,

因為是動上半身,所以下半身可以不用換

 

一年內第三次躺在手術檯上。。。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這次是局部麻醉,人是清醒的..好恐怖呀..

 

醫師來之前,護理人員先幫我做好了消毒

左手還要往上抬,不能動

後來臉上被蓋了條布

消毒水味道好重,我本能的要用手去挪開

還被護理人員碎碎唸..

(我真心覺得..還是把我打昏好了..

臉上被蓋著布,真的很不舒服.. 只能從縫隙呼吸新鮮空氣

我好怕缺氧阿)

 

 

醫師開始打麻藥,有點刺痛,但還可以忍受

開始動刀時,是沒什麼感覺,但是很害怕..  也一直聞到燒焦味

過沒多久,醫師有問會不會痛

有阿..開始有被切割的感覺

過程中有一直補打麻藥,至少三四次吧

反正就是整個超可怕 好想大叫 我不要割了~~

 

 

手術中一直聽到他們在聊天

臉則是一直被工具打到?

所以那塊布,是遮臉用,還是放工具用?

 

陳醫師後來終於想到我了

問我在那裡工作,做什麼的..

還好這時已經算是割完在收尾了

不然我還能思考嗎..還能回答嗎..

 

 

醫師說 鈣化點和腫塊不同位置,兩個都切了

(驚那到底是割多大阿??

還不忘再補一句 〞如果不是好的,要再回來住院開刀喔〞

 

 

護理師拿鏡子給我看..

我真的要崩潰了 沒看到乳頭???? 

還好是虛驚一場 角度問題 整組都還在

 

 

局部麻醉實在太可怕了..

優點就是術後不會再暈吐

我還可以假裝很優雅的走出手術室哩

 

 

手術結束後,大約半小時內就回到家了

這時傷口開始恢復知覺..陣陣痛

雖然有吃止痛藥,但前三天還是腫歪歪

超級霹靂無敵痛~~

可能也是因為前段做了乳房攝影,紮定位針

再加上鈣化點深,應該挖的也深

不然我右手開二次 都沒有那麼痛..

(術後二星期的現在... 偶爾還是會覺得刺痛)

 

 

回家後照鏡子再檢視一下

胸口紅腫,

而且因為切掉部份組織,覺得變形了

又痛又傷心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這事件大哭

(一直到五六天後,覺得胸形有微稍恢復,

不說的話,外人應該是看不出異狀了)

 

 

被切了三公分大小的傷口,

拍照給朋友看,才知沒有縫線?

再上網查詢..

原來醫師幫我用的防水膠是荷美膚高黏度組織黏著劑

(要自費 3430元)

手術傷口的表層皮膚沒縫,僅用這種防水膠做保護

夏天算是很不錯的敷料,不怕流汗刺激

洗澡時,不要大力去搓它即可

 

 

4/30 回門診看病理報告

本來想一個人去看報告

好的,不好的,總是要自己去面對

但貼心的寶媽還是特地再陪我跑一趟..

 

被叫進門診時,

是年輕的女實習醫師? 還是護理人員?

先幫我看傷口

她問我是不是都沒有洗澡 怎麼膠水還那麼厚

0506-11.jpg

我們都大笑了..

有啦..我真的有洗啦..

只是我很聽醫師的話,都不太敢去碰觸它

就是稍微用手塗過肥皂水,再用水沖掉

 

隨後陳醫師來到診間,說是良性鈣化

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保住奶奶了

 

 

從頭到尾,都忘了問醫師..

我除了鈣化點..

另一個腫塊到底是什麼呀?

肉都被割走了..我還是不知自己到底怎麼了..

 

 

有些朋友跟我說,腫塊不需要切除。。

或是建議我找第二位醫師看診。。

 

我自己也很清楚,不論是鈣化點或是腫廇

大部份是良性。。不需要做手術切除

但是。。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與其消極的追蹤觀察。。

不如直接拿出來做病理切片,準確率最高。。

 

在醫療上,我一直是很相信醫護人員的

醫師會憑經驗及個人的病情幫病人做最好的治療方式

(當然。。我這是切除小腫瘤,對身體外觀影不大的例子。。

如果今天確診是惡性癌或是要做全切的重大手術

我也是會想尋求第二位醫師的建議..畢竟事關重大..

 

 

這期間,感謝好多朋友的關心

還有..很多年沒見面的好朋友..

因為骨折,這陣子比較常talk

也因為乳房事件,才知他前幾年罹過原位癌

鼓勵我,給我勇氣去面對..

還好最後結果是好的

 

 

之前有好多年沒做過健康檢查,

最近半年,因為常跑醫院的關係

把成人基本的健檢也做了

以為自己應該是滿江紅。。

結果除了血壓有一點點偏高外,其餘都正常。。真是太神奇了

 

女性同胞真的很辛苦..

記得每年定期做好檢查,才能預防及保健喔

從檢查到等待報告,是艱辛的

但可以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是值得的..

 

台灣的健保制度提供了國人免費的健檢

請大家善加利用

但也別輕易浪費醫療資源喔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