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  

103.08.02星期六

 

12:01 正在吃挫冰,接到一通陌生號碼來電

一開始聽不清楚對方說些什麼,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然後聽到 善化分局…   我以為是公司的外勞逃跑了..

再聽清楚.. 

對方問我是陳某某 的什麼人…  說他發生車禍,正要送往安南醫院..

 

電話中我趕快詢問爸爸傷勢如何.. 

回答說有外傷,但有沒有內傷要送醫才知

這時心中有稍微鬆一口氣..  謝天謝地..  至少聽起來應該不是重傷

到現在還覺得是一場夢..  一場惡夢..

003

怕媽媽擔心,所以不敢打電話給她,我先騎回家要接她去醫院

回家才發現她不在..  原來是兩人一起騎機車出門

我馬上衝到醫院去..

路上..  愈想愈害怕..

人到底還好嗎..  到底發生什麼樣的車禍..  

 

到了醫院,爸爸躺在病床上,看起來非常痛苦..

說右手很痛..

爸爸平時是很巴結的人,若非真的很痛 是不會喊的..

 

因為媽媽也受傷,

在急診室裡,我一下看爸爸一下看媽媽..

然後警察、醫生、護士輪流叫來叫去..  還得趕快聯絡家人

其實我很慌….感覺腦中也是很多空白

005

 

X光片拍出來後,醫生說是粉碎性骨折,蠻嚴重的,可能需要開刀

 

問我們要留下來開刀,或是到爸媽平常看診的奇美醫院去

 

考量到奇美有爸媽較完整的病歷,再加上離家近

 

所以後來決定轉院

 

 

 

大約二、三點,陪爸爸搭救護車到奇美

 

第一次搭救護車.. 

 

 

 

到了奇美醫院急診室,又推去拍了一次X光片..

 

其實我真的好難過

 

葵爸一直喊痛,但還必需這樣移來移去..

 

當天從事故現場一直到奇美,光是換床墊移來移去就不知幾回合了

 

真的好折磨人..

 

 

 

奇美的年輕醫生問我們為什麼要轉到奇美

 

說現在開刀房很滿,要排刀..  搞不好要明後天..

 

 

 

醫生說要先跟我們說明,開刀並不一定能恢復到多大的程度

 

然後也有跟我們說明手術風險..

 

包括麻醉,傷到神經,復原情形等等..

 

因為葵爸有糖尿病史,所以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好多倍

 

所以要我們考慮到底要不要開刀..

 

 

 

聽到這麼多風險..  我們實在好憂心

 

雖然姐夫說要開,但身為兒女的我們三姐弟..實在下不了決定

 

因為想說不開刀,是直接上石膏固定做治療..  除了痛之外,沒有手術風險

 

所以我們說那不要開刀了..

 

 

 

但不開刀的話,醫院又不給住院..  我實在不想讓爸爸這麼痛就回家

 

後來只好先同意開刀,讓爸爸擠進病房再說

 

 

 

等到了病房..  主治醫師來查看

 

我們跟主治醫師說,我們還沒決定要不要開刀  (其實那時是不想要開)

 

主治醫師冷冷的說,不開刀 住院做什麼?  

 

並且非常肯定的說這個要開刀..

 

這... 害我們都無話可答捏...

 

然後醫生就走出病房了..  留下錯愕的我們

 

 

 

我們又是一陣討論..

 

有親友看到剛來的主治醫師是 黃柏昌醫師

 

說這醫師很有名..

 

再加上他都說這個要開刀才行,表示他應該有相當的把握

 

這時葵爸也痛到極點了..  自己開口說要開刀.. 他要趕快開刀

 

所以我們馬上確定同意開刀

 

 

 

是說..不知是太累還是太驚慌..

 

這晚之後一直到回家的這段... 我完全沒記憶了..

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