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非常喜歡吃鍋燒意麵,

而且只愛意麵,啥咪冬粉、米粉、雞絲、烏龍麵都不要

就偏愛扁細型的意麵

 

記得國中時,

經常下課後就和同學跑去吃碗鍋燒意麵或煮泡麵再回家

這樣一吃就幾十年了..還是這麼愛它 

009

008

醇涎坊和百年鍋燒的湯頭較相似

都是帶有柴魚味的,配料也雷同

不過近來火燒蝦缺貨,我在醇涎坊已經很久沒吃到火燒蝦炸物了

所以漸漸也轉向其他離我較近的幾家吃麵了

 

 

005

 『百年鍋燒』在台南開了很多分店,是個很方便用餐的店

每間分店的配料會有點差異

 

目前吃過安和店、保安店、公園南路三家分店

 

最喜歡的是安和店

 

010

 

006

007

不好意思,以上兩家照片拍的有點醜…

找不到相機拍的,只好用手機的照片..

 

 

 

103

『小北阿和』的也是真材實料的好店

湯頭帶有鮮蝦味??   是用蝦殼去熬嗎??

配料有鮮蝦、魚丸、豬肉片、魚板、豬肝、蛤蜊

102

 

用餐時間人很多喔…

最好避開尖峰時刻再來

 

101

 

004

『有ㄟ輕食館』是上星期在網路上看到的

聽說食尚玩家才剛播過,所以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

上星期六中午一點多路過,看到有空位,立馬停下來
我好幸運,就這樣坐到最後一個空桌..
再晚來的,就大排長籠了 哈哈….

002

我點的是海鮮意麵 $100元

這和他們家的普通鍋燒系列湯頭不知是否一樣??

這碗湯頭比較海之味,算是和傳統鍋燒麵的湯頭比較不一樣

但我也是有喜歡…  因為食材不錯捏

 

這裡的服務人員大都是婆婆媽媽
看她們真的很忙碌,但難能可貴的是,態度都不錯

003            

以上是我最近蠻喜歡吃的鍋燒意麵賣店

台南好吃的鍋燒意麵也的確非常多

像民族路『鍋大郎』、樹林街的『小荳荳』我都蠻喜歡的

每家的湯頭口味都不太一樣,

我不一定要傳統或偏海味的,只要合味口的,我就喜歡

可以輪流著吃,都不會膩…

只是通常都就近吃,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