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來到了水交社~


住台南二、三十年了,卻從來沒有到過這裡




看過 阿阿叫~水交社篇


總覺得水交社看起來很有一種詭異的氣氛


對我來說…….像極了『鬼屋』


地點又這麼偏僻~


我一個弱女子單獨去,


萬一發生了危險~  (想太多了~



今天趁著天氣晴朗的好日子,

我決定九點就早起~   十點多出門去啦

從我家到水交社~ 還算有點距離哩 


想到小妞真是厲害,比我家更遠呢


阿~  我騎到孔子廟就快睡著囉~


過了孔子廟,遇到兩個帥哥來給我問路


問勞工育樂中心在那裡,


我說再往前過了健康路就到了,


其實我以為他們也想去水交社吃麵麵哩



彎進水交社之後…….看了一眼~

這~  要不是旁邊的住家還有人走出來


我想我大概又要回頭落跑了…..


還真是~  荒涼~





 


今天來到水交社最主要是要來吃傳說中好吃的麵~


我小心翼翼地往市場裡走進去,



阿~  我真聰明,亂走就剛好走到麵店那條了


老闆娘問我要吃湯麵嗎?


我說要吃乾麵,還要一個蛋包湯


(我忘了應該是要叫『餛飩乾拌麵』! 氣~






看起來很簡單的麵~


麵條真的不錯吃,麻醬也很香


這青菜是『小芥菜』嗎??


吃麵前要拌勻喔~


我大概是沒有拌勻~  所以吃到最下面變好鹹喔~


蛋包湯一碗才五元,


湯的味道很淡,配上重口味的乾麵嘟嘟好!



 加了榨菜


 


我有加了辣椒油


吃到一半時,發現後到的一對年輕母子加了榨菜


阿咧!  對啦!  忘了加榨菜啦!  我趕緊跟著加了一點


可是~  年輕媽媽後來又加了白醋 (不好意思再跟進了)


哇~  剛去爬文才發現,還要加蒜泥


 


老杯杯~


你要不要把你的私房菜單貼一張在那邊


不然每次到了現場,


我都會漏東漏西,不然就是點錯了! 氣~ 


 



老闆娘長得比我想像中的年輕口愛哩~


不過一旁的老先生,一直口出穢言~  真素讓我很尷尬


麵店是沒有店名喔~


但據說這裡只剩一家麵攤,所以不會吃錯家啦~


沒有固定休假日期,想去吃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問看看


我是沒有打啦~   我是很隨緣滴~


而且我想說老闆娘應該有感應到~ 


我這麼有誠心、不畏路途遙遠的熱情~


一定是會開啦!




這裡對我這種沒來過的來說,它就只是一個老舊的菜市場


但對某一群人而言,是他們成長的足跡


也許它即將走入歷史...


經過南門路時,


不妨彎進來看看這個曾經人聲鼎沸的水交社~


 



對水交社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台南市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 更新事業計畫


 

 


格友blog



阿阿~阿蓮麵店篇


阿阿叫~水交社篇


光~阿蓮麵店篇


小妞~阿蓮麵店篇


三弦大師~阿蓮麵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