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骨科回診時

醫師說滿半年~一年可以拔鋼釘

考慮到年底及年初比較忙,不方便請假

所以我預計是2019年春天再拿

1217-08.jpg

醫院的復健治療,

因為不好意思再一直請假去復健

就終止醫院的復健治療,只留每星期六的骨科診所復健

以我的情況來說,大約至少積極做滿三個月的復健比較ok

 

傷後,

很多人都建議要找中醫調理筋骨

朋友也都熱心的幫忙介紹中醫診所..

但是,我本身就怕吃藥,打針,看醫生..

 

且術後前三個月… 我只能靠親朋好友接送,好麻煩

每星期至4~5天在醫院及診所打轉

密集的回診及復健療程,忙的我經常分不清今天是要去那裡報到

復職後,下班都累死了,也沒心力再多找醫師

 

 

一直到11月底,醫院的復健療程告一段落,比較有空了

這時已經是術後五個半月

右手已恢復大部份的功能,但常常覺得僵硬酸痛,血液循環不佳

只好硬著頭皮尋求中醫了

 

因為現在是搭公車上下班,

考量到方便性及希望找傷骨科方面的中醫

所以最後是掛了奇美中醫部的 任東輝醫師門診

 

 

第一次來到中醫部

好神秘的感覺.. 神秘到我都找不到入口

1216-08.jpg

好不容易上了二樓 都看不到人..

還被眼前的18銅人嚇到

(到底是誰說可以擺這兩尊在這裡,每看一次就嚇一次)

 

 

後來終於找到了診間,

正要坐下

兩旁的病人AB 同聲喊 要先過去那邊報到〞

原來是要先去櫃檯報到

然後會講解醫師看診的流程

 

我掛到倒數2號,等到飢腸轆轆才叫到名

醫師看了看病歷,右手舉起來翻來翻去

最後停在手腕上 沈默不語

好酷喔原來電視上演的把脈就是這樣呀.

 

醫師說我消化不良..

我腦海裡打了十萬八千個問號

我都吃的胖嘟嘟的,那有可能消化不良

後來上網問我的好朋友 google大神

原來我真的有一些症狀就是屬於消化不良耶

 

 

回到正題

醫師說了治療的方法 這個 那個

.聽了好像有懂又好像沒有懂

 

然後去做了藥草蒸氣,超燙的 我以為我要被蒸熟了

但蒸完後,手好像變軟也舒服些

1216-06.jpg

醫師還幫我做了手部推拿

推推推動作好快,我快嚇死了

我怕他不知道我打鋼釘的部位,好怕去碰到阿

 

第一晚回家,實在怕吃中藥粉所以偷懶沒吃

第二天,很認真的吃完了三包中藥粉

第三天,發現原本腫脹好幾天的手肘關節,竟然消腫了

第四天,平常每天要僵硬好幾次的手肘關節,

幾乎不會又突然腫硬起來了

第五天,痛了好幾年的手指頭 感覺疼痛減緩了一半

 

早知道中醫這樣神奇…應該早點來…

還在等門診時,和一旁的病友聊天

她說要針灸效果比較快

真的也有朋友推薦我去針炙

但我就怕針怕藥.

還好這次拿的中藥粉並不會苦.. 不然真的難倒我了

至於針灸 我再好好考慮一下..

1216-07.jpg

 

小時候吃藥粉一定吐光光

從國小起,我就不曾再吃藥粉

剛開始時,我還真的不會吃藥粉

吃一半,掉一半.

為了保險起見,只好用湯匙慢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