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09/07/18 星期六  多雲時晴




這一篇…..真不知從何下筆…..




幾年前來訪時,


這座遊客中心還是一座『蚊子館』


上個月再訪時,


已經改善為有販賣部、有遊客的休閒中心了




沒想到…..


才事隔三個星期


恍如隔世……這裡已經變成斷垣殘壁了  


※此張照片引用自奇摩新聞網


看新聞說,幸好裡面幾位留守的員工都有逃了出來




大家一起來回顧災害前的景色吧...


       



↗ 希望這位阿桑也平安無事



↗ 便宜又好吃的筍乾



↗ 『水里』的梅子冰棒



↗ 舊道路



  
  
 
 

贔屭共有六隻,


這經過這次颱風,已經三隻爬走了 


↗ 六龜的地標『贔ㄅ一ˋ 屭ㄒ一ˋ』 (名字取的真不好)
      


雖然我不是政府官員,


但我也算是勤跑南部縣市各鄉鎮了
 


這次災情嚴重的高雄縣甲仙鎮、小林村、旗山鎮、六龜鄉


及屏東的『雙園大橋』、東港,


嘉義縣的梅山、竹崎等,


都是我近半年內才去過的地方...
 


有些雖然只是路過,沒有多做停留


但美麗的景色還留存在我的腦海裡


真的是好心痛阿! 


希望大家趕快度過難關~ 恢復原來的生活... 
 


8/13 新增:


我真的有那麼帶賽嗎…


怎麼經常我剛離開的地方…..就會有災難..
 


公司前幾年的員工旅遊,我都有參加


加一加差不多就參加三、四次


去了『屏東大鵬灣』,那邊就淹大水


去了『奮起湖老街』,離開不到一個星期就火災


去了『盧山溫泉』,回來不久也坍坊了


我一直怪我同事,是他們太帶賽...




幾年前,第一次走訪日本


在東京『成田機場』等候轉機到『北海道』


在我們離開東京後,東京就進入颱風圈


過了五天,我們再從『北海道』回到東京時


『北海道』就來了個強震


那次不論是颱風或是地震


都給日本帶來了不小的災情




隔年,我再訪日本九州


臨行前,九州才剛刮完颱風


所以我們停留在九州的那幾天,


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離開了九州,九州又再陷入另一個颱風之中


 


我……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