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館』也是很熱門的展覽館~ 


對環保相關議題沒興趣的話,看看外面就好囉


不要花時間去排隊嘿..




外觀真的很美麗




我以為這館會輪的很快,


結果失算了


我排了大約40分鐘才真正進到館內




館內會有工作人員作解說


但遊客很多,


前方的阿桑們一直吱吱喳喳講話聊天..


所以很多講解我都沒有聽到啦..






這個水池,是收集雨水用的


植物可是不是隨便種的


種植的是可以做層層淨化的植物種類




這個水池是做室內空調、降溫用的


這些水好像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這整棟是用回收的152萬支保特瓶打造的


將保特瓶回收後,壓製成這種型狀





另外還有風力發電的裝置,


總之就是棟環保、節能、減碳屋


有鑑於最近日本大地震所引發的核能危機


以後考慮來住一下這樣的屋子好了


我想要非核家園






二樓有一些利用回收保特瓶重製的產品


不過我幾乎都聽不到講解啦..






↗ 這是回收收保特瓶重製的布料




進來這個館,就是要聽一下解說啦


不然進來就沒有意義囉


記得緊緊跟在講解人員後面嘿..





此棟是由遠東紡織集團所建構的環生方舟


又名為『流行館』,


所以一些流行相關展這裡也會有喔


不過我來的時間不對,沒有麻豆走秀





骨架沒拆掉,一方面是吊掛裝飾用


一方面是考量整修,及日後拆除方便


  這棟可拆除再組合喔!


花博結束後,應該會移往它處



『流行館』外,


晚上會在地板投射這種動態互動光雕


外牆也有燈光投射展示,


不過我這次晚上沒待在圓山園區,所以沒拍啦






這是『流行館』旁的另一景~上海庭園


這是『西安的院子』


因為2011年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在西安展出~


 



這輩子大概只能碰到一次在台灣舉辦花博,


且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國際級的博覽會


真的很值得來此一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