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本的大地震...以及引發的海嘯..


大家都看到了吧..


 


人類不斷地加速摧毀地球的生態


大自然終究也是會無情地反撲的..


所以大家要愛惜珍貴的資源喔..


剛看新聞愈看愈難過..


年輕的時候,其實我不喜歡日本..


因為歷史情節的因素..


 


一直到年紀稍長,到過日本,和日本人接觸過後


才喜歡這個國家..


在日本街頭遇到小學童,他們會很有禮貎跟你問安


 


在日本車站,遇到很熱心的年輕人跟我們報路..


雖然是比手畫腳....有聽沒有懂...


但也讓我們順利回到飯店


 


遇到過日本的歐吉桑,雖然語言不通


但很熱情地問我是不是來自台灣  是不是來自高雄


一陣雞同鴨講下,大概的意思是說他到過高雄遊玩


 


在異鄉能有人這樣親切地問候,真的揪甘心ㄟ




二月底的台北行,


在飯店遇到不少日本光觀客


擦身而過的日本年輕男子,


也是早好幾步就跟我打招呼  要禮讓我先過..


到中正紀念堂觀看禮兵交接儀式,


第一次趕到時,已經進行一半了,


前排的日本人很主動坐在地上,以免後方的人看不到


也很主動橋位置給小朋友坐


 


一小時後,我們又跑去觀看一次


儘管我在前排人的耳邊  喊著請他們第一排的人坐下...不理就是不理


我原先還以為是不是外國人哩....


結果聽對話就是台灣人阿..


 


大多數的日本人都很和善也很有禮貌..


撇開歷史與政治的仇恨


希望大家都有同理心,一起為他們加油吧


 


這是紅十字會捐款的網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451  



 


收入有限...


所以我打算這個月少吃大餐,


並且把旅遊預算刪減一些,多少捐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