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永康街


永康街小吃蠻多的,


不過我們這次的目標是『鼎泰豐』


 


當時是11點多,門口果然非常多人


拿了72號的號碼牌,此時才叫號到34號左右


服務人員說大約再等一小時


 


哇哩咧老弱兵團從中正紀念堂走過來,


都已經快要翻臉了,


叫我們等一個小時….我臉都綠了~~


高記生煎包


 


還好給我瞄到剛有經過『高記生煎包』


也是永康街很有名氣的上海小吃


於是就改去吃『高記生煎包』


明明才九點多吃完早餐,都過沒二、三個小時


但還是要吃一下招牌餐


↗ 生煎包



就生煎包最得我歡心啦!


底部有點焦焦脆脆的,不用沾醬,好吃!



↗ 小籠包,好小捏




↗ 蟹黃小籠包



↗ 酸辣湯



 


鼎泰豐小籠湯包


 


步出高記後,


再看一下轉角的『鼎泰豐』到幾號了


70號了耶!


看一下時間才12點多,所以我們決定再進去挑戰一回合


繼續吃下去~~




 


『鼎泰豐』,台灣人沒吃過不知會不會被笑~


所以我們一定要來吃一下啦!



這回只點了酸辣湯和二籠小籠湯包


點這麼少,應該也會被笑吧


排隊不容易捏~~~


服務人員訓練有素,


一坐下,馬上霹靂叭啦 餐具通通傳好了


還有傳給客人放包包的架子



外甥女好嘴功!


嚐一口酸辣湯就直呼比剛剛那家好吃


果然真的名不虛傳啦!


酸辣湯和小籠湯包都很好吃!


貴的有理!


皮真的好薄,裡面的湯汁都可透視~~


味道也不錯,我有喜歡







 


連吃兩家,


五人帶著大肚腩終於心滿意足結束了台北行


在飯店附近的行天宮下計程車



這裡可不是花博喔!


但一樣要排隊!


歷史悠久的行天宮,


很有名的就是『收驚』


經常被公司的同事驚嚇到,所以我也需要收一下



台北車站一樣人潮洶湧,


看遊客很多,還是買對號座卡保險


走了三天,我可不想一路站回嘉義站哩


不過當天的對號座,有空位的都三、四十分鐘後的車次了


所以又在高鐵站呆坐了好一回兒




終於步上回家的路了~~




↗ 我這次台北遊的主要造型~口罩大嬸~


   真是要數啦! 感冒也沒很嚴重,咳起來卻要人命~~


 


 


2011年 老弱兵團遊台北相關貼文:


老弱兵團台北~花博序曲


花博圓山園區(上)


花博圓山園區(下)


花博美術園區


花博大佳河濱公園(上)


花博大佳河濱公園(下)


花博新生園區(上)


花博新生園區(下)


皇家季節酒店 VS 豪爵大飯店


老弱兵團台北~食記


2/27 北投半日遊


2/27 北投溫泉博物館


2/28 中正紀念堂賞櫻花


2/28 中正紀念堂看禮兵交接


2/28 高記生煎包 VS 鼎泰豐小籠湯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