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赤崁樓附近逛完,想說接下來到安平老街去逛好了


因為有接駁公車來了,就趕快跳上車


 


公車行駛路線大致是:


赤崁樓è 海安樓è中正路è西門路新天地   (這一段路很詭異)


è 永華路 è 林默娘公園 è 億載金城   (全程都無人上下車喔)


è 億載金城後面那條路  è 安億橋 è 延平老街  (不能下車耶)


è 安平古堡另一邊  (終於可以下車)


 


民族路到安平明明很近滴….硬是開了幾十分鐘才到


尤其是安億橋開始就塞車,速度變很慢


一路給它站到安平去,手都拉到快斷了 ..


車上的乘客也是一直抱怨為什麼明明很近的路,卻繞了一大圈..


 


 


從安平老街逛玩之後,我們走到了夜明珠那兒去等公車


又是等了快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間,安平的遊園專車早就來了好幾班了


(只有前二班載比較多人,後面幾班已經沒什麼人要上車了)


結果我們要回市區的人,竟然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車坐


 


回程的車直接走民生路 è 臨安路 è 民族路


到赤崁樓還不到十分鐘耶~    那我去程時多浪費了時間是在幹嘛哩?


 


到了民族圓環時,我跟朋友說要準備下車了喔


可是哩……都沒有看到公車靠邊停車


一直過了忠義路,覺得不妙,趕快要找停車鈴按


可是哩……這是遊覽車,沒有按鈴….


 


車上人很多,不方便擠到前面去問司機


所以我跟朋友說,那就坐到火車站再繞回赤崁樓好了 


(因為接駁公車應該是一直循環來回開的)


 


 


到了火車站,乘客走的差不多了


我趕快跑去問 司機 先生,是不是馬上就要開回去赤崁樓了


司機先生:沒有喔!  沒有要去赤崁樓喔!  我要下班了。  


我們都傻掉了……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嗎…. 


 


今天走了幾個小時的路,


我竟然還要從火車站走回赤崁樓….


我的命運怎麼那麼坎坷,而且今天不是穿步鞋~


 


 


這個公車…..真的不是我想抱怨


安平區內已經有遊園專車了,


應該可以像回程的路線簡單一點,先直達安平,


然後要去各景點的就轉搭遊園專車,


不然實在很浪費時間…….外地來的遊客一直在小聲的說到了沒到了沒


 


我們等回程的車子,等到快五點了


那時大部份的人都是要往市區回去了,但是車次卻仍是一小時才一班


真的等很久說….


而那個時間的園區遊園專車班次卻還很密集,但已經沒有很多遊客了


難道車次都不能和時段配合一下嗎….


 


車上沒有標示路線圖,也沒有人在介紹


所以外地的遊客根本搞不清楚車子開到那裡去了,


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該不該下車哩


 


還有……可以下車的地點,司機沒有問一聲


我們也以為每一站都會停下來……更慘的是沒有停車鈴…..


 


司機先生有跟我們說在赤崁樓那邊他有停


我和朋友都沒有發現哩..


因為那時我有很仔細在看車況,等車子停就要下車了


但是都沒有…..


我想應該是司機沒有靠路邊停車,


或者是趁等紅燈時開車門的吧


 


開春第一天就很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