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就來貼貼大年初二到底吃了些啥~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


我從小就一直住在娘家,所以……..


姐姐因為在餐廳上班,年節都不能休假


所以最近幾年,都是延到過年後才請女婿


 


趁著初二很多人回娘家,風景區人潮應該較少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七點半就從台南出發往墾丁去了


我的家人一向都很隨興,完全豪無計畫~


果不其然,一上車,我問了要去那裡?


都沒有人知道要去那裡……..


….那就路上看著辦吧….


 


 


一路直直開到了屏東楓港,


媽媽說想吃烤小鳥 (真的是小鳥肉嗎??)


所以就路邊隨便找一攤停下來買


口味還不錯,不過價格……..


烤小鳥80/支,烤花枝70/支,甜不辣30/


隨便買買共花了260元,可以吃五個便當了哩




看起來也算是歷史悠久的感覺





我的是烤花枝,和家人交換了甜不辣、烤小鳥吃


   為了PO上網,我現在連烤小烏都吃了





在楓港養工處對面對攤位買的



 



接下來一路飛奔前往墾丁,


後來在墾丁大街上的『華陽小館』吃飯  


門口外的服務生說他們是開了二、三十年的老店



這家有合菜或是單點的,


我們點了三份『排骨飯』80元,和我的『魚排飯』80


再多點一個『柴魚味噌湯』180元



 





我的魚排飯,配菜是冷的,但米飯很不錯吃



排骨飯,配菜和魚排飯都一樣


    有酸菜、高麗菜、一條一條那個不知叫啥!


綠色的是波菜??  (嗚….請原諒我認識的菜名很少~)



  這一碗是中的(比牛肉麵大碗一些)


      要價180元,嚇數我們了….


      我媽媽說成本應該20元吧??




  湯裡只有豆腐、黑木耳、柴魚、洋蔥、味噌


    連小魚乾和青蔥都沒有咧~   真的素粉貴~


 



 


下午還去了屏東東港渔市,


快渴死了,先買了一杯沒有很好喝的愛玉檸檬




後來看到旗魚黑輪超想吃,


但我家人都不想吃,


我又不好意思向老闆只買一隻…..


所以我就買二隻,趁熱通通吃下肚


這是現做現炸的,好好吃咧~




其實在車上我還吃了甜甜圈、蓮霧,所以肚子還很撐


但我回到家還是繼續吃…..


後來媽媽煮了不知名的魚頭湯、九層塔炒螺肉、燙小捲



 




魚頭是是東港渔市買來的,一大盤(好像是半顆魚頭吧)


100元哩!   簡單煮個味噌湯加些大蒜段就很好吃了




 



九層塔炒螺肉(不知道名稱對不對,還是該叫它田螺?)


我很喜歡吃這個耶! 


雖然我媽媽都把它講的很恐怖!  都說它是在地上ㄕㄜˊ….


這個也是一大盤生的才100   (照片上的是被吃掉一部份了)



 


燙小捲好像是二盤180元的樣子(照片上的是被吃掉一部份了)


這個我們拿來沾哇沙米、醬油膏



 


這蝦子是媽媽在台南果菜市場買的,價格不詳


除夕夜忘了拿出來吃,也冰了好幾天


但是還很鮮甜好吃哩~


 


這一天吃了這麼多東西,


我真怕我的腸胃又不舒服....


好加在...昨晚沒事..

arrow
arrow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